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逐步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资讯 TOM    2019-05-31 11:41

上海2019年5月29日电/2019年高考的最后冲刺在五月拉开了帷幕,去年全国有近1000万考生参加了高考,但只有极少数学生考进了诸如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这样优秀的学府,而这些佼佼者中能一次性顺利迈进重点大学大门的更是不到1%,所以高考就好比“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战斗。如果一不小心战斗失败,和心爱的大学失之交臂,就意味着之前投入的时间、金钱、精力都将付之一炬。按照以往的情况来看,这些失利的考生往往会做出两种选择,一是复读,再努力拼搏一年,争取明年能考上理想的大学。二是退而求其次选个替补的大学就读,这两种都是过去几年失利考生一贯的做法。而如今第三种选择正在高考考生中扎根,即出国留学。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统计,我国出国留学人数早在2017年就突破了60万大关,达到60.84万人。除高考失利的考生外,不少尖子生也越来越倾向于申请到世界级的外国顶尖大学就读。另外值得重点关注的是,现在中国高考成绩已经被国外很多高校认可。

2019年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逐步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高考考生可以选择到中国以外的哪些地方留学?

早在2012年,作为第一所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悉尼大学就开始接受高考分数作为录取考量指标。这为许多学生申请悉尼大学提供了更为“便捷”化的渠道。截止当前,已有三十所加拿大院校、澳大利亚八校联盟中的七所顶尖名校以及包括剑桥大学在内的多所英国学府都已接受中国高考分数。

除以上谈及的境外高校外,从2015年起,旧金山大学也宣布采用中国高考成绩。此后美国的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布朗大学、纽约大学、乔治梅森大学、圣路易斯大学、特拉华大学、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和新罕布什尔大学,这些院校也都陆续承认中国考生具备很高的学术能力。一般来说,中国考生可凭高考成绩直接申请这些学校,而不用再花时间准备SAT或ACT考试。不过作为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的标准要求,以旧金山大学为例,要想进入旧金山大学就读仍然需符合英语水平测试最低分数要求或通过一对一面试。

如今刚加入“承认中国高考”队伍的纽约艾德菲大学和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后者是该州最好的公立大学)对于中国考生的入学申请要求又有所区别。这两所大学和上述院校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除了借助高考成绩来录取中国学生就读其国际课程外,还宣称考生的高考英语成绩可直接代替雅思成绩或托福成绩,这也是业内首次提出这样的概念。拥有一条无需额外付出就能入读美国大学的途径对不少中国学生来说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考生过渡起来也比较便捷。当然这也是艾德菲大学做出这一决定的重点考虑事项。艾德菲大学国际课程学术总监及学院院长Shawn O 'Riley博士表示:“即使只是清除招生过程中很小的障碍,都将帮助我们招收中国的顶尖学生,我们会综合考虑到这些学生的特点,专门为他们设计课程。”

另外还有一个好消息,今年2月,美国高考招生联盟(GKAC)在中国成立,这是由5所美国大学(圣地亚哥峡谷分校,加州州立弗雷斯诺分校,北德克萨斯大学,新英格兰大学,夏威夷大学卡皮欧拉尼社区学院)作为核心院校组成的联盟,旨在全面帮助中国考生查找美国合适的教育选项,让留学更便捷。此联盟最初的五名成员在招生过程中除了承认中国考生的高考成绩之外,将不要求任何其他的标准化测试(如SAT、ACT、托福、雅思)。根据美国高考招生联盟的最新消息,目前有其他28所高校接受高考成绩作为录取标准的部分内容,在这基础上考生还得通过英语语言水平测试(如雅思或托福)。

前不久,戴顿大学(俄亥俄州)也同意接受中国高考成绩作为学术和英语语言两方面的录取标准,该校将使用中国教育部每年公布的录取分数线作为戴顿大学国际学院学术课程的录取标准,这对很多考生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

2019年越来越多的美国高校逐步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是什么原因让美国的教育机构频频转变政策呢?

就目前而言,美国依然是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据资料显示目前有超过36.3万名中国学生在美国留学,这是一个非常庞大的数字。但近些年,争取留学生的全球竞争有所加剧,美国的高等学府渴望吸引更多聪慧优秀的海外学生来美就读,才会不断改变自身录取政策,使其更适应学生的需求。除录取流程外,美国学府在校园环境上也不断完善,从而保持自身的优势和竞争力。

但因为中国的高考成绩发布时间晚于美国大多数学校的录取截止时间。对许多中国学生来说应该等待一年之后再开始留学生活还是申请入学本年度即将开始的学年?这将是一个决策挑战。

美国大学提供哪些帮助?

去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发布了首份国际学生首选大学名单,即便这份榜单并不是美国高等院校的排行榜,但它确实根据国际学生相关的指标(录取流程、入学指导、英语语言课程,以及住宿、安全、就业服务和学生社团等校园服务)评选出了排名前300左右的全国性高等院校,制定这份新榜单的原因主要在于“表彰在国际学生群体到毕业为止的整个学习过程中,为其提供最佳支持的院校。”此榜单将在每年秋天更新。

这些服务侧面显示出学校将为国际学生提供强大的支持社群,这也是将来中国学生在审查美国院校选项过程中应该重点考量的内容。戴顿大学国际学院常务董事AndreaStiefvater博士指出:“未来将有多种服务支持学生留学生涯中的各个方面:比如社交、文化、学术。”所以学生和家长除了要了解基本的留学生入学标准外,还应该了解就读学校是否设有专门的国际学生办公室,有无相关人员可以帮助完成签证准备工作,学校是否提供咨询、学生服务、学术支持、就业建议服务,是否提供机场接机、专业的入学指导活动以及学校是否有全年活动来帮助留学生适应校园文化等等。

并且不得不承认的是很多学生和家长都非常关注就业准备和未来职业发展前景,无论毕业后是留在美国还是回国,对国际学生友好的大学通常都会为在校学子提供实践机会,培养所需技能,帮助其在未来就业过程中脱颖而出。值得称赞的是美国不少院校都会提供各式帮助以助力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取得成功,如面试或简历准备讲座、招聘会、学生学习过程中的实习经历以及实训咨询等等。

这些利好的存在,使得越来越多的中国学子有机会去美国接受高等教育。旧金山大学国际招生助理副主任JasonOpdike曾在最近在一次采访中直言:“总体来说,与传统录取流程进入旧金山大学的学生相比,通过中国高考录取方式进入旧金山大学的学生所取得的学习成绩要优秀得多。”

正如很多人所认为的那样,出国留学是一种探索世界的方式,它不仅仅适用于高考失利生,同样也适用于千千万万个优秀学子,对比与国内选择的局限性,国外大学开设的专业非常广泛。而且出国留学也给众多学子提供了一个机会,一个可以就读世界名校的机会。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