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乡村学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资讯 TOM    2019-05-31 12:14

“你喜欢足球吗?”来自英国的外教马修(Matthew)提问。

“我更喜欢和朋友一起打篮球。”一名九年级的男生用流利的英文回答。

“所以这是你吗?”伴随这句话在屏幕上出现的,是篮球明星扣篮的镜头。

学生们哄堂大笑,和外教的互动渐入佳境。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乡村学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高排初级中学首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马修和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高排初级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的第一次见面,就用幽默的表达方式赢得了学生们的喜爱。

这是一堂特殊的英语课。马修远在英国伦敦,借助青少儿在线教育品牌vipJr搭建的在线学习平台,和高排初级中学的英语老师凌圣兰共同完成了这节课。

5月30日,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vipJr共同启动“英语双师课堂”扶智高排中学项目,会昌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朱鑫华、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总编辑曾庆锴、vipJr全球教学资源副总裁林弘德等共同见证启动仪式。

作为革命老区,会昌县由于受历史发展、自然地理、经济基础等因素的制约,当地教育发展较为薄弱。中国日报社与vipJr达成合作,按照“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总体思路,以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不断加大对会昌县的资金投入和支持力度,从基础设施建设到课程体系完善再到师资队伍建设,全方位推动当地教育质量的提升,助力脱贫攻坚迈入新的阶段。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乡村学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英语双师课堂”扶智高排中学项目启动

有别于传统“双师课堂”更关注学生发展的教育公益模式,vipJr坚持“师生共同成长”,因而在“网络双师课堂”之外还启动了“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两者共同构成了“英语双师课堂”扶智高排中学项目。

林弘德认为,“网络双师课堂”的成功开展与学校老师的密切配合息息相关。学校老师与欧美外教的有效互动将为孩子们的学习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因而学校老师的自我提升显得尤为重要。

据悉,“网络双师课堂”为高排初级中学打造外教口语课堂。vipJr甄选优质欧美外教,结合学校英语教学大纲,定制口语教学。每周两次的“网络双师课堂”,线上的外教通过互联网向各年级的孩子远程支教,教授优质的英语课程;学校里的老师则穿梭在教室里,担当起“课堂辅导”和“线下服务”的角色。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乡村学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学生们在“英语双师课堂”听讲

“乡村教师英语能力提升计划”则由vipJr的兄弟品牌、成人在线英语教育平台TutorABC提供教学服务。TutorABC将依据英语老师的学习水平、兴趣爱好、教学需求等方面的差异,为老师量身定制课程,并根据学习情况实时动态调整,让老师的英语能力得到切实提升,最终反馈到教学当中,帮助孩子提升英语能力。

作为中国日报社21世纪英文报党支部结对帮扶高排初级中学教育扶贫项目的一部分,21世纪英文报为学校开展“英语双师课堂”完善了硬件条件。如今,一台电脑、一根网线、一个摄像头,就将大洋两岸的师生紧紧相连。

21世纪英文报与vipJr共同表示,双方将以高排初级中学为试点,探索并完善网络双师课堂在乡村学校的发展路径,在建设好英语学科的基础上,逐步向其他学科及教师培训拓展,打造网络双师课堂的“高排模式”。未来,“高排模式”还将向其他教育资源薄弱地区复制,让更多孩子享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助力教育均衡发展。

“我们下节课再见!”马修在屏幕里向孩子们道别。

凌圣兰老师忙在一旁提议,“马修,我们一起拍张照吧!”孩子们热烈响应,马修欣然应允。双方隔着大屏幕,留下了第一次参与“英语双师课堂”的大合影。

vipJr走进江西会昌 乡村学校开设英语双师课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