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遵循现代旅游发展趋势 天风旅游积极打造现代化的生态旅游目的地

资讯 TOM    2019-05-31 13:59

风文旅集团凭借着敏锐的嗅觉,通过打造特色小镇系列呈现了一个全局化、系统化的天风旅游布局。这是建立在现代旅游市场发展的总体趋势之上的。

关于现代旅游市场,尤其是在线旅游市场的发展趋势,前瞻产业的研究员曾经指出了三个方向:标准化产品形态即将成为历史;旅游中融合创意和文化将为成核心竞争力;极致的产品品质与用户体验至上将成为终极致胜法宝。从天风文旅集团的整体布局来看,小编以为,这三个方向不光局限于在线旅游,还可应用于包括天风旅游在内的整个旅游市场。天风文旅集团在此基础上打造现代化的生态旅游目的地,普禅山生态文化旅游区便是其中一个代表。

据了解,天风文旅集团针对普禅山生态文化旅游区的打造,将市场归类为三大类型,即基础市场,重点市场,机会市场。在此基础上,天风文旅集团又将基础市场细分为山水观光、乡村休闲、民俗体验、祈福朝圣市场,是以山水观光旅游为主,以短途休闲旅游的方式吸引游客,在旅游资源方面,普禅山大圣庙、普禅山下丰富的村落民俗都为天风旅游的这一规划提供了良好的保证。

天风文旅集团还将重点市场分为运动观光、休闲避暑、健康养生、研学教育市场,在旅游资源方面,天风旅游依托天竺山峡谷开发山地运动资源,依托普禅山山水文化资源,拓展山水休闲度假市场,还可依托当地宗祠文化开展宗祠、国学研学教育市场。

天风文旅集团又把休闲避暑、健康度假、文化探奇市场归类为机会市场。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我国的康养旅游市场在2016-2020年将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市场规模将达千亿。而康养市场也是天风旅游投入巨大精力的一个重点市场,可见天风文旅集团已经在着手抓牢这一机会,在现代旅游的舞台上占领一席之地。

那么,天风文旅集团所划分的机会市场有哪些固有资源呢?普禅山拥有的精品的山地资源、闽越文化资源可以融入武夷山等核心山水休闲旅游市场,打造普禅山山地观光、闽越文化探奇探险、山地休闲运动、养生度假等产品。其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全可以支撑天风文旅集团打造天风旅游普禅山生态文化旅游区。

小编以为,旅游产业发展到现在,其实已经开始面临一个转型的问题。像天风文旅集团在响应市场需求的基础上打造区别于传统旅游的、更细化、更符合现代人出游需求的旅游目的地,是值得推广并学习的,天风旅游格局的形成也一定程度上揭示了现代旅游发展的新态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