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致敬护士节:“2019城市女性健康行”守护白衣天使

资讯 TOM    2019-05-20 10:24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我国女性健康的常见恶性肿瘤,而且近年来其发病率增高、年轻化趋势更令人关注。防治宫颈癌,除了依靠医疗手段早筛查、早诊断之外,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意义重大。“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宣教活动启动以来,通过多项举措普及宫颈健康知识,提升女性的防范意识。芳香五月,2019年度“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在北京接力开展,面对女大学生、在职女性以及白衣天使进行全面宣传。

户外健步走健康伴左右

5月17日,“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2019年北京市女性健康行暨百家医护人员健步走活动在北京世界花卉大观园欢乐开展。本次活动得到了北京护理工作者协会的大力支持,来自北京市的白衣天使代表近400人在宜人的风景中进行了一次全程约5公里的健步走运动。白衣天使工作在救死扶伤的第一线,她们用激情托起生命,用专业送去希望。在护士节到来之际举办此次活动,旨在为医护人员送去关爱和温暖,呼吁社会给予她们更多的理解和支持,打造和谐友爱的医患氛围。

致敬护士节:“2019城市女性健康行”守护白衣天使

健步走途中,大家一边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边在“扎破HPV气球”、“趣味投壶”、“穿越独木桥”等互动游戏中学习宫颈健康知识。其中,“绕开HPV病毒”游戏更是考验了大家的合作精神。参与者负责躲避病毒,场外同伴负责理清道路,不一会儿大家便成功抵达了终点。当健步走与公益相结合,每一步都是关爱,每一步都是正能量。活动最后,医护人员共同发出健康倡议,希望更多女性关爱自身健康,有效进行预防,远离宫颈癌。

致敬护士节:“2019城市女性健康行”守护白衣天使

欢乐彩跑畅享青春

2019年度“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的另一项主要活动——高校健康彩跑首场活动于5月12日在北京理工大学(良乡校区)举行,旨在通过这项时尚的运动,呼吁年轻学子培养健康、绿色的生活方式。彩跑途中,主办方设置了“扎破HPV病毒气球”、“趣味投壶”、“精准钓鱼”等融入宫颈健康知识的互动游戏,让大学生在玩耍的过程中掌握知识。虽然爱玩是年轻人的天性,但游戏中拿到写有知识的制作物时,大学生非常认真的阅读起来。他们告诉记者,学习宫颈健康知识是很有必有的,尤其是女孩子,能知道如何更好地保护自己。当一波接一波的五彩粉末倾撒而下,每个学子像调色板一样缤纷、绚丽,绽放着青春特有的美好和健康。

致敬护士节:“2019城市女性健康行”守护白衣天使

关爱女性远离宫颈癌

2019年度“中国女性宫颈健康促进计划”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服务司支持,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承办,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及爱康集团协办开展的。2019年,项目将通过线上、线下开展健康课堂、医师培训、高校健康彩跑、城市女性健步走等活动,为更多中国女性及家庭送去健康福利。接下来,活动还将走进兰州、西安等城市,将健康传递给更多女性,帮助她们收获幸福家庭、美满人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