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5-31 16:02

导语:

北京时间5月29日下午6点。全球领先的艺术数字生态项目DIPChain联动50多家媒体,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全球多家区块链公司及艺术基金会的高层领导共同参与,国内外各行业知名人士近200余人,针对区块链技术与艺术结合的发展方向及机遇,展开新一轮的行业论道。

DIPChain在此次发布会中首次提及:DIPChain应用平台DIPLive将正式上线。打造DIPLive自治理艺术社区,连接艺术家、拍卖行、博物馆、画廊等生态节点,为青年艺术家、艺术爱好者及区块链投资者提供艺术衍生服务。不断建立多样化艺术平台体系是DIPChain不断践行的历史使命。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DIPChain发布会现场由来自纽约团队的新媒体装置艺术家SHUANG,独⽴声⾳音创作者赵淼,视觉艺术家税意东联合创作,三块大屏幕组合形成的艺术装置构建了艺术空间概念,屏幕中闪烁跳动的艺术指数在夜晚的美术馆中为人们呈现了极致的艺术观感和体验。将抽象概念与构成通过直接、前卫的艺术实践呈现于现场环境中。身处当下,感受每个人都是参与其中的重要部分,倡导观者个体参与到艺术传播的新鲜形式中。探讨美术馆场域中展开的一场 “艺术生态体验”。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黑色收藏证书将发布会拉开序幕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现场听众对发布会期待已久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DIPChain 项目发起人 Eric Wang场上演讲

以Borderless Art Living Community为理念打造UGC社区

DIPChain项目发起人Eric Wang在发布会中为大家展示了DIPlive的产品特点,同时我们得知DIPChain将在2019年9月份完成DIPLive社区1.0版本的正式上线。

针对目前当代艺术领域面临着溯源追查、防伪鉴定及国内众多青年艺术家人才流失问题,DIPChain使用区块链技术对艺术产业进行赋能并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方案。DIPChain将致力于构建集艺术家孵化、艺术品交易、艺术品金融、 IP保护、艺术辞海、艺术生活为一体的全球艺创文化社区。

DIPLive通过交互式产品逻辑将艺术爱好者培养成UGC社区的忠实用户,为 UGC 领域建立一个合理的价值体系。DIPLive不仅为更多普通人创造了解艺术品收藏的途径,也让更多新生代艺术家获得更多展示作品的机会。青年艺术家是DIPLive社区优质的内容生产者,负责为DIPLive社区源源不断的输出优质内容。

区块链技术确保艺术品交易流程更加透明。公开、平等、开放、赋能是DIPChain项目的精神价值观,DIPChain希望能够通过这种价值观的传播和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来改变现在内容产业的状况,通过内容传播提升社区价值,根据协作建立信任,通过连接产生价值,利用区块链技术的不可篡改、节点记录的特性,以此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从而促进内容生产者生产更高质量的作品,同时也提市场艺术品的流通性。

圆桌会议:布局未来——DIPChain让未来的艺术市场更值得期待

在论坛环节中,特约嘉宾探讨了当代青年艺术基金的重要性与行业发展,同时开放性的讨论未来艺术与科技的边界;深化了解新型艺术基金的存在及价值。主题探讨青年艺术家发展现状,青年艺术基金存在的意义以及当代互联网技术应用,金融科技如何助力于青年艺术基金发展等议题展开。研讨嘉宾包括:当代艺术家杭春晖,中央美院艺术学理论博士马学东教授,三链资本合伙人李庆楠,共识实验室合伙人,并担任多家VC机构合伙人任铮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论坛部分。

区块链与艺术的美术馆之夜,DIPChain发布会圆满落幕!

Alex Melikhov

欧洲区块链大咖 Alex Melikhov对话DIPChain项目,通过寻求艺术数字经济发展的解决方案,共同发展艺术区块链生态。为进一步优化区块链社区的技术升级,使DIPchain的应用场景落地变得更加简单,从而促进了国内外相关行业的良好合作关系,通过优势互补,实现互利共赢。

DIPINC创始人&DIP艺术基金会代表胡乐音在此次发布会中,阐述了青年艺术家的心声,青年艺术家基金会将建立起以现有艺术生态为依托的全新互联网艺术社区,通过与区块链技术相结合让艺术家、投资人、爱好者、参与者之间建⽴紧密联系,将解决艺术品交易、流转困难等问题,同时也解决了艺术版权维护的难题。打造新锐艺术试验场,提供浸入全新文化的方式,为未来的艺术行业发展提供全新模式。

我们相信,通过DIPLive艺术社区的建立,我们也将带动艺术科技领域的发展。这个具有前瞻性的艺术实践项目,终将会使DIPChain成为数字艺术全球化的模型基准,甚至会让艺术市场2.0时代提前到来。

DIPChain 发布会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让更多人对DIPLive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了解到DIPChain开创性的提出DIPLive社区平台,以生态协同为核心,以共识共建共治共享为核心价值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