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供应链25强排名发布 阿里巴巴为唯一中国企业

资讯 TOM    2019-05-31 18:09

研究与分析机构Gartner日前公布2019全球供应链实力25强及供应链大师企业排行榜。巴斯夫、施耐德、3M等榜上有名,阿里巴巴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闯进榜单。

榜单旨在表彰企业过去十年来在供应链领域一以贯之的领导力。上榜企业超八成与阿里巴巴合作密切,值得注意的是,在工业品市场上这些巨头公司同样和阿里有密切联系。它们年营收均在百亿美元以上,商品企划、采购、生产、销售及客户管理网络遍布全球。这意味着阿里巴巴在供应链领域的领导力,来源于帮助企业建设数字化供应链、提升营运效率的能力。

全球供应链25强排名发布 阿里巴巴为唯一中国企业

消费者服务个性化需要“千人千面”,企业服务的个性化则需要“千场千链”。Gartner分析,上榜的领先企业非常重视个性化,以数字手段捕捉客户需求,将设计转换为实物产品和包装,并迅速将其交付给客户。

资料显示,阿里商业操作系统融通了包括云计算、智慧物流、供应链金融、营销和销售等数字化能力,帮助企业预测生产情况,灵活调配生产和供应资源,提供上下游的综合金融支持,快速进行分销及运输,并利用消费者洞察反哺生产,形成“从工厂到消费者家门口”的解决方案。天猫618期间,巴斯夫的优质环保材料通过1688直接供应给中小企业,提升制作工艺的新品还将在天猫超市首发。

工业巨头施耐德电气通过1688工业品品牌站,建立“1+N(一家旗舰店+N家授权专卖店模式)”的一站式全品类采购模式,帮助施耐德电气的商品和解决方案扩大触达面,尤其是中小企业客户。对工业品来说,项目决策链越短,对供应链交货期的要求也就越高,现货库存管理至关重要。在1688这样的数字化平台上,工业企业可以像消费品牌一样,实现当日订单当日发货,提供有交易期保障的服务。

目前,围绕着1688打造的工业品数字化供应链已经形成一个完整生态。每天有20万的企业活跃在品牌站选购工业品,上线以来超过3500多家全球知名品牌商入驻,核心集中在安防、机械、电工电气、五金工具、包装及化工领域。交易规模过去一年增长10倍,全球工业品牌50强占7成,1688工业品成为阿里巴巴新增长引擎。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