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第十八届CTE中国玩具展启航 引领全球玩具行业新趋势

资讯 TOM    2019-05-09 10:43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2018年中国出生人口数量为1523万人,而2016年和2017年分别是1786万人和1723万人,新生儿人口数量连续下降,坊间热议人口红利消退。玩具的消费依托新生儿数量的增长,在下降场景下,玩具企业如何发展,才能抓住市场增长点成为业界关注和探讨的焦点。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将于10月16-18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推出2019第十八届中国国际玩具及教育设备展览会(简称:CTE中国玩具展),通过树品牌、拓渠道、搭场景、玩营销、做体验等全目标人群宣传对接举措,帮助玩具企业把握二孩政策和消费升级机遇,奋力突围,走出一条适合每个企业的独特发展之路。

2019第十八届CTE中国玩具展启航 引领全球玩具行业新趋势

CTE助力企业树品牌,找到企业发展方向

产能过剩、渠道扁平,消费者成为市场的核心,玩具企业逐步认识到品牌在市场竞争中的有利地位,并试水品牌化发展。然而,中国玩具行业从金融危机后就开始注重品牌的塑造,但仍有相当多的品牌随着时间的脚步而悄无声息,症结到底是什么?这主要是玩具企业品牌策略没有跟上时代需求,没有满足新消费群的需求。30多年来,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坚持消费者、百货业、电商、外销市场研究,为会员提供智囊支持,引导企业正确理解品牌,打造品牌化发展体系。

品牌发展非一日之功,也非一蹴而就。孩之宝中国区总经理张宇晨介绍,通过内容合作开发,创新营销模式,全面拓展市场;伟易达副总经理张宁表示,专注益智研发,每年推出多元化产品;德怡(宁波)品牌总经理裘莹莹说,在全国主要城市建立业务团队,推动Ty深度分销……每个成功品牌的背后都有一套自己法则,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每年坚持亮相协会主办的CTE中国玩具展,洞察需求、特装展位、新品首发、订制招商政策、优化思路,才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产品的品牌之路。

CTE助力企业互通连,双向国际齐发展

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行业影响力的玩具专业商贸展会平台,CTE中国玩具展坚持双向国际化发展策略,积极引导国际品牌试水中国市场,推动国内企业参与全球竞争。国际品牌视CTE中国玩具展为拓展中国乃至亚洲渠道的理想平台,参与展示的企业和品牌每年覆盖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品牌数量稳步增长。目前,占据国内专柜、线上流量的国际知名玩具品牌,许多都是通过CTE中国玩具展寻求到全国性代理商,成功打开中国消费市场。

CTE中国玩具展在引导国内企业走向全球市场更是成效显著,曾连续三年被商务部评为引导支持展会,吸引益智类、填充类、木竹类、纸类、婴幼儿、塑胶电子、塑胶非电子、模型机械、娃娃公仔、儿童骑乘类、充气类、宠物类、电子游戏类、高科技类、人偶及嗜好、节日派对用品、礼品、被授权等各类玩具重磅出击;各玩具产区地方政府和协会更是借力扶持当地特色企业,广东澄海、东莞、深圳、福建晋江、浙江云和、山东青岛等20大产区基地组团展示,谋求新的发展机遇,拓展更大的发展空间。17年来,海内外品牌依托CTE同台竞技,玩具行业稳健发展。

CTE助力企业对渠道,轻松玩转内销路

全球经济形势日益复杂多变,国际市场发展动力不足,且玩具企业依赖的供应链、产业链及生产要素优势渐微,因此大力开拓国内市场,成为大多数玩具生产企业突围的重要方向。“出口转内销,产销精准对接是关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2019年推动行业生态圈升级步伐,提高渠道开发和深耕效率,开创行业”产销转化”新模式。参与CTE中国玩具展,不仅现场三天可以与十万买家对接,可以享受全年各种类型的生态圈,渠道精英荟对接活动。东莞市玩佳玩具有限公司郭瑞宝总经理说:“转内销两年来一直参加中玩协展会等活动,目前渠道覆盖商超、母婴、动物园、环保组织、快闪等,未来希望探索京东、天猫等线上渠道,并加速布局机场店等。”

目前,新零售已历经探索和试错阶段,以短视频、小程序等为主的玩法频频出现,新兴事物该如何拥抱成为玩具企业内销的新课题。CTE中国玩具展通过联合腾讯视频PGC策划试玩视频、展会现场设立新媒体展示区,组织KOL直播趋势新品等方式,助力玩具企业探索适合自己的新方式,其中腾讯视频玩具品牌专区播放量已破2亿次。玩具企业参与CTE中国玩具展就可以与小伶玩具、猫扎特玩具、方块熊、小小包麻麻、育学园、小土大橙子、大J小D等面对面接触,探讨内容营销思路,共享数亿精准流量。

CTE助力企业新思路,跨界合作创突破

2018年全球授权商品年零售额2600亿美元,中国授权商品年零售额747亿元,年增速超过20%,日前《啥是佩奇》一夜爆红,更是带动IP进入新一轮热潮。通过IP跨界合作可以实现差异化竞争,迅速吸引消费关注,赢得20-50%利润空间,因此,寻求有潜力的超级IP成为玩具企业争相突围的新思路。

今年,第十八届CTE中国玩具展同期推出第十三届CLE中国授权展,作为亚洲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授权贸易展,“1800+IP”、“国际IP占比80%”、“IP覆盖全品类”等CLE标签已成行业共识。参加CTE中国玩具展,与CLE中国授权展数千IP同台,就有机会与超级IP共享千元级粉丝经济。去年进入CLE展馆的玩具婴童幼教展商人数达到11409,可见IP跨界合作的火爆程度。

CTE助力企业大转变,体验创新是关键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在《玩具·婴童用品》杂志2019新春特刊致辞中表示,玩具企业要重视“销”,即经销商,更要重视“消”,即消费者。自2016年开始,CTE中国玩具展同期推出KFE中国玩博会·上海站,乐高、孩之宝、美太、万代、怡人、怡高、木玩世家等上百家一线玩具品牌和企业高度认可、积极参与。

玩具企业参与10月16-18日的CTE中国玩具展,还有机会参与19、20日的玩博会,零成本搭建,主办方策划支持,让企业与各种消费者近距离接触,提升消费者忠诚度、掌握消费需求动向,促进设计工艺改进,为产品上市提供积淀。同时,还有机会参与同期推出的“中国玩博会·吉尼斯世界纪录挑战嘉年华”活动,官方专门订制玩具纪录项目,低成本共享世界级赛事营销影响。去年,培乐多、美乐、摩比世界、SIKU、启蒙等已率先参与,7000人参与,实现全网数亿曝光。

2019第十八届CTE中国玩具展启航 引领全球玩具行业新趋势

新生儿数量下降并不可怕,人口消费红利依然存在,因为新生代父母育儿理念升级在继续,能不能选对平台,抓住发展机遇是关键。目前,2019 CTE中国玩具展展位预订工作火爆进行中,海内外企业和品牌,计划拓展代理商、批发商、母婴连锁、百货商场、超市卖场、电商、新兴大V等,意欲提升行业品牌影响力,从而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之路,在线申请展位,可享受折扣优惠!福利有限,预订从速!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