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基因启动“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

资讯 TOM    2019-05-09 11:21

为使广大乡村女教师关爱自身健康,充分认识到宫颈癌的危害,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的关爱,由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深圳市女医师协会、深圳市妇女儿童基金会、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和华大基因组成的“远离两癌”工作组,联合深圳市博商公益基金会、顺丰公益基金会共同发起了“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

由于乡村工作和生活环境的限制,医疗资源相对落后,导致乡村女教师们常常面临诊疗不及时等困难。据一份统计了400位乡村女教师的体检数据显示,大部分参检者都出现了宫颈、乳腺、卵巢等妇科指标异常的状况。其中,宫颈癌便是最易被忽视的健康风险之一。

宫颈癌是全球第二大妇女常见恶性肿瘤。据统计,全世界每年新增宫颈癌病例数约为56.1万人,其中80%发生在发展中国家。我国每年新增病例数为9.89万人,每年约有3.05万人死于宫颈癌。

科学研究表明,99.7%的宫颈癌与长期或反复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有关。因此,宫颈癌也是目前世界上惟一病因明确,可发现可预防早治疗的癌症。

“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依托互联网形式开展,面向全国招募25-60岁的乡村女教师,免费为其提供宫颈癌预防HPV分型基因自测服务,为乡村女教师们提供一份有力的宫颈健康保障,一起呵护她们的健康。

日前,在深圳市博商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颜秉军、顺丰公益基金会项目经理赵硕、深圳市女企业家协会副会长/深圳极速传媒董事长李福音、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合作与发展部主管刘敏、深圳市广电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曲实、深圳市女医师协会妇女健康促进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红主任医师、华大基因副总裁刘娜的共同见证下, “乡村女教师健康关爱计划” 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