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浙江领跑5G时代,智行者领跑智能生态

资讯 TOM    2019-05-09 12:01

4月28日上午,浙江省人民政府和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铁塔共同在杭州举办的5G+行动联合发布会。会上,浙江省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浙江省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三大电信运营商及中国铁塔公司也分别发布了最新的5G创新应用成果。

浙江领跑5G时代,智行者领跑智能生态

浙江是全国最早起步5G网络建设的省份之一,此次发布的5G最新成果中部分就是在浙江最先得到应用试点。经过一年的建设,浙江在5G发展工作体系、政策措施、网络建设、应用示范等方面均取得了初步成效,已经具备发展5G产业的良好基础。随着5G联合创新中心、5G技术实验室、5G研究院、5G创新园、5G创新谷和5G产业联盟等一批高等级平台载体的相继成立,浙江5G产业生态体系正在快速形成。

5G应用“博览会”

在今天举行的发布会现场,三大电信运营商、中国铁塔公司及一批行业龙头企业集中展示了基于5G技术创新和应用的一批最新科技成果、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和终端产品。

浙江领跑5G时代,智行者领跑智能生态

在中国移动展台,记者看到了基于5G技术的无人扫地车和无人配送物流车。据介绍,这台“移动5G蜗小白-无人扫地车”是和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的,是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环卫行业,通过搭载激光雷达等传感器,结合具备360°全程监控和实时信息交互的云平台管理系统以及定时设置清扫时间,实现智能清洁环卫。后期还会根据垃圾分类要求,自行识别垃圾种类,分类储存;而“移动5G蜗必达-无人配送物流车”是将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物流配送行业的无人物流配送产品。产品搭载了智能配送的解决方案,可实现人性化智能化的自动物流配送,解决“最后一公里”的配送难题。

浙江省主要领导及三大电信运营商和中国铁塔公司领导共同宣布5G+行动启动

浙江省副省长高兴夫表示,浙江省将抓住5G机遇,不断打造优良的5G产业生态,成为全国5G网络建设先行区。未来几年时间内,浙江省将围绕5G产业发展的定位与目标,发展“五个一”,既建设一流网络、发展一流技术、培育一流应用、打造一流产业、支撑一号工程,紧随5G时代的步伐,发展5G+智能环卫、5G+智慧物流、5G+智慧交通等在内的十项重点工程,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5G产业发展聚集区,并致力让我国5G技术成为世界精尖科技。

浙江领跑5G时代,智行者领跑智能生态

智行者CEO张德兆表示,无人驾驶是5G技术最容易实现落地的产业之一,5G技术为无人驾驶产品赋能了未来科技,从绝对安全以及长远的发展角度而言,5G时代不仅能够让我们的产品更具安全性,同时也能够降低企业的运维成本,最重要的,5G技术为无人驾驶产品注入了新的功能,为智能化时代引导了方向,未来的“蜗小白”将开发垃圾自动识别分类功能,更进一步贴合绿色环保社会以及智能环卫时代,打开人类智能生活的另一种格局。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