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资讯 TOM    2019-05-21 10:14

随着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和直飞航线及签证政策的利好,出境游受到越来越多国人的关注。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报告显示,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虽然出境游市场规模庞大,但受国人追捧的目的地仍然相对集中在东南亚、日本等亚洲国家。如何吸引更多国内游客前往目的地,是当前多数国外旅游局面及当地餐饮、酒店、景点及相关航司等旅游服务提供商面临的主要问题。

近日,汇聚全球旅游资源的ITB China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上海召开。国双数字营销总咨询师迟玉婷受邀参加并于大会首日发表了题为《知己知彼 营销有道:国外旅游局如何在中国推广落地》的演讲。她表示,越来越多民众向往“世界很大,我想出去看一看”的生活,让出境游目的地越来越多元、深入到世界各个角落。在旅游目的地越趋分散、多元的情况下,通过大数据分析,指引旅游局更好地联动各类型旅游服务提供商,刺激民众旅游欲望,并结合周边服务,让民众旅游舒适、留下美好记忆,已是时势所趋。迟玉婷建议国外旅游局和目的地旅游服务提供商联合打造的Campaign可充分借助大数据洞察中国出境游消费者的兴趣爱好,通过国双媒体决策沙盘进行媒体组合传播,从人文历史、风俗景观、娱乐设施、特色美食等方面进行宣传,激发消费者的旅行需求。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国双数字营销总咨询师迟玉婷在ITB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迟玉婷表示,国外旅游局可以从兴趣共鸣、互动转化、用户培育这三个方面来进行目的地营销,构建旅游业数字营销生态链,丰富消费者旅游路径,促成消费者一次次的完美旅行。

大数据洞察TA兴趣 精准指导营销引起用户共鸣

如何洞悉消费者的目的地旅游兴趣,并且通过各种不同营销手段、内容引起他的兴趣,并与之共鸣?国双通过采集目的地相关的社交、新闻、广告、自有平台及OTA(如携程等在线旅行社)信息,基于数据分析和数据挖掘,搭建模型,洞察目标用户(简称TA)的出游意向和偏好,并将其划分为高、中、低三类意向人群,指导个性化的营销策略和内容生产。比如,对于目的地意向兴趣高的用户,国外旅游局和目的地旅游提供商发起的Campaign可采用多媒体组合,全场景覆盖用户,同时依托用户的细分标签属性精准推送个性化的创意内容,引导用户共鸣,种草目的地。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优化用户线上体验 提升Campaign转化

当TA种草目的地后,通常会主动关注、搜索目的地的相关讯息,此时营销Campaign就需要运用数据监测和分析优化页面设计、流程,提升用户体验,让种草用户快速便捷获取其关注的信息。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国双助力某酒店优化页面设置、缩短消费路径,转化效果突出

此外,结合用户痛点,以大数据指导创意互动,通过VR、AR、H5、短视频这些最能引起用户参与的渠道,则能促进境外游营销Campaign页面的转化提升。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站外有趣、实景化的互动,激发旅游兴趣

会员体系推动口碑效应

当TA种草目的地,并参与国外旅游局和当地旅游服务提供商在微信、H5、小程序等举办的互动活动后,部分用户会作出前往目的地旅游的决定,而决定的关键就在于先前旅游者的经验分享。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建立,了解消费者的出游信息搜寻、旅行安排、出游后反馈的一系列行为,国双可协助进一步搭建模型,预测受众旅游偏好的兴趣点、时间周期等,形成会员数据库和会员体系。一旦会员体系形成,旅游局可以妥善规划、运用会员体系,适时推送相关信息,维护会员粘性,或者推出有针对性的会员营销活动,增加新会员。然而会员系统经营得好的前提,还需要靠良好的旅游体验,如何强化在地旅游设施,优化各类旅游体验,带动会员的经验分享与口碑,进一步让新会员的体验接棒,形成正向反馈闭环,是包括旅游局以及所有旅游业者必须注意的。

大数据赋能境外目的地营销 国双助力国外旅游局推广

在消费升级和个性化体验增强的时代,国双依托十余年深耕大数据的经验与积累,在数字营销领域继续为航旅、快消、汽车等行业客户提供智能化的营销解决方案,帮助更多旅游局和当地旅游提供商、服饰品牌及汽车厂商等推动营销增长,掌握消费者洞察,促进业态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