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诚阳光“小小智行侠”素质教育基地 让孩子未来更具竞争力

资讯 TOM    2019-05-21 10:39

近日,长沙街头发生的一场城市生存挑战活动受到了公众的广泛关注,令人震撼的是,这场生存活动的主角居然是一群平均年龄仅12岁的孩子。

“团队5个人,资源有限,没有额外的收入就只能5人勉强填饱肚子。只有一路努力下去,完成任务才能获得奖励。如果发生了内部矛盾,受罚的是全体。”一位13岁左右的小男孩向记者说起他们当日活动的规则。让记者惊讶的是,这位小男孩的脸上没有沮丧、难过的神色,反而是一脸坚定。

智诚阳光“小小智行侠”素质教育基地 让孩子未来更具竞争力
智诚阳光教育“城市生存挑战活动”中孩子们正在和陌生人介绍需要出售的商品

“这个活动让我明白了赚钱的艰辛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我现在就想好好学习,以后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帮爸爸妈妈分担压力!”这位小男孩总结道。

据了解,该活动由国内知名教育企业智诚阳光教育咨询机构(后文简称智诚阳光教育)所举办,是该企业素质践行教育理念的一次有效落地。智诚阳光教育自创立以来一直坚定推行着素质践行教育,目前已建立“小小智行侠”素质教育基地(后简称“小小智行侠”基地),旨在借助小小智行侠的身份和平台,让孩子更好地走进社会、参与实践,从而锻炼与培养孩子积极自信、沟通表达、团队协作、开阔视野、自我管理、对外交往、无惧挫折等综合能力。

智诚阳光“小小智行侠”素质教育基地 让孩子未来更具竞争力
智诚阳光教育“环保小达人”活动中一位小男孩邀请路人填写调查问卷

“小小智行侠”基地规划了一套全方位的教学系统,分别涵括户外探索、艺术启蒙、人文素养、手工制作、自然科学和职业体验六大课程板块,近期于长沙举办的“城市生存挑战赛”正是户外探索课程的分支活动之一。“小小智行侠”基地同时也是一个“体验未来”的平台,通过让孩子在社会中体验记者、播音员、消防员、交警、环保志愿者、主持人等一系列职业的真实生活,在实践中强化观察、分析、思考、动手、沟通、协调等能力,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小智行侠”。

目前,智诚阳光教育“小小智行侠”基地受到了全国家长和孩子的广泛欢迎,其探寻龙族宝藏、海洋探秘、《绝地求生》挑战赛、农夫体验活动等多个活动项目一直保持着超高的人气。

智诚阳光教育“小小智行侠”基地的相关活动的高人气并非偶然,而是有着迫切的教育需求。过分注重知识灌输,缺乏对社会的实践认知,是应试教育的明显弊病之一。于2018年秋季执行的《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语文等学科课程标准(2017年版)》明确指出,社会实践活动是“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一部分,要以此为载体,使学生能够融入社会,感触生活,通过参与、体验与感悟,增强对社会的认识和理解。智诚阳光教育“小小智行侠”基地通过让孩子参与社会实践的方式,符合新课程标准的要求,能够帮助孩子形成对社会正确的认知,从而制定合理可行的人生规划。

智诚阳光“小小智行侠”素质教育基地 让孩子未来更具竞争力
智诚阳光教育“我是小交警”活动中交警正在教导小朋友交通疏导手势

智诚阳光教育“小小智行侠”基地还有着广泛的社会需求。近年来,不少孩子在父母、祖父母等长辈的百般溺爱中成长,缺乏实践历练,成为了“温室中的花朵”。更令人担心的是,孩子在这样的环境中成长,会产生对家庭的高度依赖,综合能力难以成长,进入社会后将面临缺乏竞争力的尴尬处境。小小智行侠”基地注重对孩子综合能力的锻炼与培养,潜在地提高了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帮助孩子在踏入社会时“先人一步”。

智诚阳光教育创始人曾亮先生表示,“小小智行侠”基地具有十年的课程开办经验,并且在众多的教育机构中,智诚阳光教育是为数不多采用全职教师的课外学校之一。“小小智行侠”基地还打造了一套完整科学的教学体系,旨在通过学校、家庭、社会之间的联动作用,为孩子提供全方位的教育服务。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