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资讯 TOM    2019-05-10 13:51

母亲节即将到来,对于处于孕期或有新生婴儿的新手妈妈来说,尤其需要关爱。由权威机构发布的《2018母婴行业洞察报告》指出,新手妈妈希望在网络上获取母婴知识,尤其是来自三甲医院的权威母婴内容。然而,网络上母婴信息分散碎片化,且真假难辨,如何快速获取权威、可信赖的母婴信息,成为新手妈妈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日前,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进一步满足母婴人群对权威母婴知识的迫切需求,帮助新手妈妈快速获取全方位权威信息,在母亲节为新手妈妈们献上一份大礼。

来自搜狗搜索的数据显示,在医疗健康类的查询需求中,母婴人群占比达到了15%,并有逐步提升的趋势。通过深度挖掘调研用户需求,搜狗搜索目前已上线了“孕期指南”、“产检项解读”、“育儿百科”、“疫苗百科”、“实操指南”等多项母婴系列功能,贯穿新手妈妈孕期和育儿的两大核心阶段,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信息,让权威母婴知识“一搜即得”。值得一提的是,该系列功能的内容均由来自三甲医院如北京儿童医院、儿研所等权威儿科医院医生专家独家提供并审核,并有针对性地做出建议和提醒,解答新手妈妈从生育到婴幼儿阶段的各类疑问。

从孕期知识到产检科普,覆盖新手妈妈孕周全程

新手妈妈只需打开搜狗搜索页面,搜索母婴相关问题的关键词,即可在搜索结果首条获得相关的母婴功能内容。例如,在搜狗搜索按照孕周数字搜索如输入“孕8周”关键词,就会在搜索结果第一条直接看到当前周期对应的“孕期指南”。“孕期指南”可以根据新手妈妈的孕周情况,带来1到40周孕期的概述、产检、营养、保健、提醒等全面信息。包括胎儿发育、妈妈变化、该孕周常见问题的应对方法,及该孕周需要注意事项提醒等,帮助新手妈妈便捷了解孕期知识。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孕期指南”针对孕期1-40周孕妇的一些常见问题给予说明)

在孕期过程中,各类检查项目不断,产检报告上的专业术语和数据含义难免令新手妈妈一头雾水。面对妈妈们对产检报告项目的困惑,搜狗搜索还推出了“产检项解读”,新手妈妈只需在搜狗搜索上输入产检项相关指标的名称,就能轻松看懂产检项目。例如,输入“孕酮”,首先会有详细的检测项目概述。此外,针对不同的参考值,该功能还提供相应的结果解读,如果检查结果低于正常值,还可以阅读注意事项一栏,帮助新手妈妈及时了解身体状况及跟踪孕期宝宝健康指标,做到安心备孕。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产检项目解读,助新手妈妈轻松看懂产检报告)

新生儿养护疑问多,新手妈妈有参考

对于刚刚生育完的新手妈妈,搜狗搜索还推出了“育儿百科”内容。该功能可将宝宝不同阶段时的育儿要点,提供给新手妈妈参考。只需在搜狗搜索按照宝宝月份搜索,如“宝宝3个月:,即可看到针对不同月龄宝宝的“育儿百科”,其中包括男女宝宝的正常头围、身长、体重等范围,同时提示需要接种的疫苗等。此外,每个阶段的喂养、照护、早教等信息都有详细的介绍,让权威、可靠的育儿信息保护新手妈妈。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育儿百科”带给新手妈妈权威育儿要点)

在新手妈妈最关注的疫苗问题上,搜狗搜索还为妈妈们上线了“疫苗百科”,给出宝宝成长过程中需要接种疫苗的权威介绍。只要搜索具体的疫苗名称,就会看到“疫苗百科”内包括疫苗概述、接种禁忌以及注意事项等内容,方便家长在接种疫苗前后全方面了解小小疫苗的方方面面。例如,在接种前,搜索“卡介苗”,及时了解如果宝宝有感冒、发热等症状,需等待恢复健康后补种。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全方位介绍疫苗临床作用、接种说明及注意事项)

此外,随着母婴内容需求的多样化,考虑到妈妈们对一些育儿类意见领袖内容的信赖和喜爱,搜狗搜索还在搜索结果里扩展融入了更多来自知乎、母婴微信公众号等的深度内容,优化了新手妈妈的搜索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独家接入的微信公众号内容,搜狗搜索可将更生动、全面的孕育经验知识带给新手妈妈。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搜狗搜索独家接入微信公众号内容)

除了以上系列功能的聚合卡片内容形式外,搜狗搜索在搜索结果里还提供了以视频、动图等多形式整合呈现的“实操指南”,为育儿场景的一些实操问题进行直观展示,让复杂的操作简单易懂。

搜狗搜索上线母婴系列功能 为新手妈妈提供“一站式”权威信息

(搜索内容呈现形式多样)

迎接新生命的路程充满未知和喜悦,此次搜狗搜索推出的母婴系列功能,凭借三甲医院的专业医生独家提供的权威内容,将最有价值的专业母婴知识带给新手妈妈,希望让权威、可靠、放心的母婴内容为新手妈妈“保驾护航”。未来,搜狗搜索还将继续挖掘母婴用户对于相关信息的需求,力求提供更加丰富的“一站式”孕育信息和知识,帮助用户在第一次为人父母的路上更加从容和顺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