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资讯 TOM    2019-05-22 12:53

2019年5月21日,科大讯飞2019年度新品发布会上,正式对外发布了消费者战略新品—支持语音秒转文字的讯飞智能录音笔。这款产品无论从硬件配置到转录编一体化的体验和人工智能技术加持,都极大地丰富及颠覆了传统录音笔“只能录音”的单一功能,并将用户场景拓展至实时记录场景。录音笔,这个诞生了62年的产品品类,也因此迎来颠覆式变革,进入智能转写时代。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讯飞智能录音笔全渠道现货发售

20年A.I.技术厚积薄发催生录音笔颠覆式创新

众所周知,说话是每个人最习惯的表达方式,而用眼睛看则是每个人最习惯地获取信息的方式。讯飞这款创新的记录产品,正是将这二维信息方式打通,为消费者带来了全新体验。

这个颠覆式创新的背后,一方面来自于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在语音识别和转写领域领先技术的落地应用。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语音及人工智能公司,讯飞从中文语音识别到外文语音识别,从单一场景下的识别准确率再到复杂万物互联场景的识别能力,通过过去20年的技术积累,在产品上实现了跃迁。

自2006年开始,讯飞转写服务就已面世应用,在2015年讯飞年度发布会上机器速记准确率首次超越人类速记员。在2018年9月,讯飞在被称为“史上最难语音识别任务”的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5)中包揽全部四个项目的冠军,并大幅刷新各项目的最好成绩。该比赛察的是在不同场景中自由交谈的远场语音识别效果,也再次证实了讯飞语音识别引擎在万物互联场景中噪音、口音和远场识别挑战下的绝对领先优势。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通过2个定向大直径麦克风和6个矩阵式麦克风的顶级拾音配置,组合以讯飞独有的识别能力和智能场景拾音算法,讯飞智能录音笔可以做到1小时录音笔、5分钟出稿,识别准确率高达98%。

瞄准用户痛点,从录音记录开拓全新市场空间

根据中国行业研究网2018年的报告,2015年到2017年,中国录音笔市场的发展增速放缓。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录音笔这个产品的创新力不强,品牌方大多数都只是在外形和存储空间上做文章。而且,国内录音笔市场上,高端线一直被飞利浦、索尼等国外品牌占据,国产品牌如爱国者等一直也未能有更好的创新。

在传统的记录场景里,1小时录音耗费数个小时去整理、为了找到一句重点的话反复听录音的痛点频频存在。如何快速准确地记录始终是许多办公室白领、文字工作者、广大学生和培训者的需求。讯飞智能录音笔应运而生,将录音仅仅作为其产品的一大卖点、而非所有,更关注的是如何帮助用户更高效地获取信息、找寻和整理重要信息。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讯飞智能录音笔

值得一提的是,讯飞录音笔打通了从录音到转写、再到分享和后端查找编辑的全链路,将产品从录音场景拓展到了记录场景。在录音过程中,讯飞智能录音笔支持为重点发言人所讲的内容一键添加自定义标签,该标签将在转写文稿中同步呈现,便于重要信息的回溯和查找。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搜索来查找文件,改变了传统记录场景为了一个重要观点而花费数个小时反复听录音的痛点,大幅提升记录效率及其可用性。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讯飞智能录音笔全渠道现货发售

满电状态下,讯飞智能录音笔可连续工作10个小时。转写完成后,讯飞智能录音笔可在4G或WIFI的连网状态下同步和分享录音转写文件,便于后续的进一步编辑。专属指纹识别功能,进一步保障了录音文件的安全性。

讯飞消费者业务再添A.I.新物种为高效记录生活方式代言

“技术顶天、应用立地”是科大讯飞一直以来的路径,推动AI技术和能力为消费者创造价值是讯飞消费者业务的愿景。从讯飞输入法到讯飞翻译机,讯飞逐步积累了在沟通、学习等场景中的“产品力”。随着全新一代讯飞智能录音笔的诞生,讯飞A.I能力进一步落地个人办公和记录场景,极大地提升了会议纪要、学习培训、媒体访谈等场景里信息记录和内容整体的效率。

好的产品能够为用户创造全新的生活方式。讯飞智能录音笔通过软硬件一体化的极简设计实现了专业级的转录需求,以及完整的记录体验,真正满足了用户在万物互联时代的记录需求。据悉,自5月6日京东预约以来,这款产品的预约量已经在1周多的时间内突破6万,受到了行业和用户热议。

从“录音”到“记录” 讯飞智能录音笔开拓万亿个人记录市场
讯飞智能录音笔全渠道现货发售

比人工智能更强大的是,掌握了人工智能的人类。作为中国人工智能发展的代名词之一,科大讯飞正在践行着人工智能的应用落地。讯飞智能录音笔不仅是一款硬核记录产品,更是人工智能带来效率提升的重要实践。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