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带宠业人“瞰”见无限未来

资讯 TOM    2019-05-22 14:33

 近年来宠物医疗行业发展迅猛,作为一个新兴的消费热点行业市场风头正盛,但宠物行业人才却面临着庞大的需求缺口短期内难以补足,与此同时人才结构错配、管理滞后、从业人员专业技能匮乏等问题也随之显现,严重制约了我国宠物医疗行业的扩张和医疗水平的提升。为了探讨桎梏宠物医疗行业发展难题,探索适合中国特色的宠物行业人才建设方向,2019年5月20日“聚势共赢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召开,众多宠物业界领袖、高校代表、从业代表、专家媒体齐聚一堂,共同为行业提供人才培养与专业提升的可行路径,为人才建设出谋划策。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带宠业人“瞰”见无限未来

峰会启幕,瑞派宠物医院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颜伟强先生致欢迎辞,颜总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指出人才是企业发展第一资源,我们尚在努力克服人才不足的行业瓶颈,也已经开始致力于通过人才升级促进行业发展。颜总介绍目前瑞派已通过校企合作机制、人才培养机制、职级激励机制,形成了人才企业双赢的良性循环,通过“聚势”优化了机制、打造企业竞争力。并提出要从敬畏及尊重生命的人文情怀;可持续学习医疗技能的态度及能力;基于同理心、利他心的服务意识三个维度培养和提升兽医素质。希望借此行业大咖云集的良机深入交流探讨,在行业格局变化、人才结构变化之际,发现“多方合作、同舟共济、聚势共赢”的通途。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带宠业人“瞰”见无限未来

中国兽医协会作为行业的权威组织,中国兽医协会副会长汪明莅临现场为本次大会致辞,汪会长指出宠物医疗行业是特殊的高端服务行业。特殊之处在于宠物医疗行业是人才密集型、知识技术型、沟通经验型的行业。行业的这种特殊性导致了行业人才培养成本高、稳定性差的人才困境,就以上行业人才痛点汪会长提出了“三个金字塔、一个倒金字塔”的人才培养方向。

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是全国宠物行业领域极具影响力的先锋平台,此次人才发展峰会东西部小动物临床兽医师大会秘书长赖晓云先生也莅临指导并提出殷切希望,赖秘书长感谢本次峰会给宠业人带来了汇英共济、深剖行业的良机,希望各位同仁可以借助此次峰会洞悉人才之势,积蓄人才之能,打破人才供需不平衡的天花板。

行业的智慧离不开中坚力量的赋能与蓄力,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夏兆飞教授被誉为“中国宠物诊疗体系奠基人”,作为业界领袖的代表发表以“动物医院如何从优秀到卓越?”的主题演讲,他强调思维方式的改变是决定宠物行业发展的关键,抛弃传统的兽医思维,培养适合当今行业发展所需的多元行业人才是当务之急。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带宠业人“瞰”见无限未来

学院和企业的有效对接是知识传递、人才进阶的桥梁。峰会中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张海彬,福建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余勋信、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宠物科技学院院长曹斌代表院校深入分析了宠物医疗行业发展中人才现状、机遇与挑战。介绍了宠物医疗相关专业的办学情况,以及各个企业和学校在校企合作方面做的各种尝试性探索。

对于在宠物行业深耕多年的从业者来说,他们亲身经历了行业翻天覆地的变革,对人才的渴求更有切身的感受,深知人才大计着手当下,布局未来的重要性。此次峰会中瑞派北京关忠动物医院院长顾强、瑞派北京关忠动物医院院长张拥军、瑞派河南小俏皮动物医院院长李四豪作为从业者代表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在人才引进与持续培养方面的独到见解。

在高峰论坛环节中,六位行业内卓越的企业家、意见领袖、院校领导、业界精英代表探讨了宠物医疗行业的发展趋势,优秀宠物医院核心竞争力的展现;解析了宠物医疗行业人才的价值,分享了各自领域人才培养的前沿经验与实践案例;深入交流了校企合作推动行业人才建设,助力行业发展方面的真知灼见。

2019宠物医疗行业人才发展峰会带宠业人“瞰”见无限未来

在本次峰会的各个分享环节,各位嘉宾的演讲,信息量大、思想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为宠物行业带来了一场颠覆传统的思想盛宴。人才兴业,聚势共赢。以此次峰会为起点,希望未来各位行业同仁继续秉持开放、共赢、创新的态度,兼收并蓄、集采各家之长,借助中国宠物医疗产业发展蒸蒸日上的大好机遇,以匠心培育人才,携手共进、各展所长、砥砺前行、共创辉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