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商用近在咫尺 CDN行业将进入新蓝海

资讯 TOM    2019-05-22 18:10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2019年第5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北京网宿科技有限公司、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厦门快快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中网数据港科技有限公司等23家企业上榜。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数据,截至2019年4月底,全国范围内共有393家企业获得CDN牌照,其中阿里云、腾讯云、金山云、网宿科技、百度云等115家企业获得了CDN+云“双牌照”。

5G商用近在咫尺 CDN行业将进入新蓝海

随着产业链各方先后入局5G,政府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也纷纷表态加大5G推进力度,5G规模化商用已近在咫尺。5G商用后,8K视频、VR等应用也将普及,对CDN服务的需求将有巨幅提升,CDN行业将获得更多发展机遇。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高级工程师胡海波在2019亚太CDN峰会上发言时表示:“随着在线直播、短视频、AR及AI等各类新型互联网服务的兴起和发展,在2019年,中国CDN市场容量将接近250亿元,增长率将保持在35%以上。”

5G商用近在咫尺 CDN行业将进入新蓝海

为了对5G应用做好技术支撑,互联网巨头公司早早布局“CDN+云”,挖掘CDN与云计算两者融合而产生的千亿级市场。有过硬技术实力的互联网公司也纷纷跟进,率先获取CDN牌照,以分享这块“蛋糕”。未来,CDN家族的规模将会继续扩大,未来CDN技术将涵盖AI、边缘计算、物联网等能力,智慧CDN体系将引领万物互联时代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