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康吉力拓新格局—— 2019健康管理创新与发展(上海)专家论坛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19-05-22 18:10

创新、求变、谋远。2019年5月15日,“新形势·新思路·新格局——2019健康管理创新与发展(上海)专家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此次论坛由中国保健协会指导,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联合主办,武汉多康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贡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旨在新形势下,发现新思路,解锁新模式,开创新格局。

1.png

(2019健康管理创新与发展(上海)专家论坛在沪隆重召开)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主任郝晓宁、中国疾控中心原微量元素营养室主任朴建华、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市生物电磁学重点实验室研究员霍小林、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康复理疗分会理事长陈文华、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陈保华、上海市医药卫生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陈志兴、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刘邦忠、浙江大学体育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所长王健、日本白寿生科学研究所株式会社医疗器械部次长金泽浩毅等众多业内知名专家和优秀企业家代表纷纷出席本次会议,并作重要发言。

会上,高电位发明人原敏之先生的继承者、日本白寿生科学研究所株式会社社长原昭邦先生特别录制了一段VCR,为本次大会送来了真挚的祝福。

2.png

(原昭邦先生视频祝福)

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陈保华热烈致辞,明确阐述此次会议的历史背景和深远意义,深切表达了他对健康产业的拳拳关怀,对健康产业企业的美好祝愿。

随后,武汉多康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斌在致辞中呼吁各位健康产业同仁,在新形势下坚守信念,紧跟政策,诚信经营,锐意创新,共同致力全民健康,努力推进大健康产业的变革和发展。

3.png

(上海保健品行业协会会长陈保华、多康吉总经理蒋斌分别致辞)

此次会上,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作了重要发言,指出我国“未富先老,未备先老,长寿无健康”的现状,强调“健康需要教育,健康需要促进”。他表示:“搞保健,首先是做人,不能以盈利为唯一目的,核心是为人民健康服务”。殷部长希望企业家能以《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纲领,以创新之思路,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在医学上的运用;以前瞻之眼光,注重重大疾病的协同作用、康复作用,重视预防医学和康复医学。

4.jpg

(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重要发言)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卫健委卫生发展研究中心公共卫生与风险研究室主任郝晓宁分别从政策指引和健康管理的角度展开了精彩演讲。周邦勇副理事长深度剖析了目前健康产业企业面临的新形势,指出政策是健康产业企业发展的最好指引。他建议政府建立健全市场监管长效机制,净化市场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引导和促进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郝晓宁主任提出,目前我国的健康管理与促进存在“政策不完善、公众认知度不高、缺乏行业标准、运作机制不成熟”等问题。她鼓励企业发挥传统中医优势,创新中国特色健康管理与促进模式。

日本白寿生科学研究所株式会社医疗器械部次长金泽浩毅也发表了讲话,他结合家用医疗器械(高电位)在日本的发展历程及应用情况,详述了高电位在失眠、便秘、神经衰弱等方面的缓解作用。他指出,虽然目前中国的健康产业面临着阶段性调整,但中国健康产业市场长远看依然强劲,发展空间巨大。

5.jpg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周邦勇、卫健委郝晓宁、日本白寿生金泽浩毅次长精彩演讲)

会上,中华中医药学会李俊德副会长、中国疾控中心原微量元素营养室朴建华主任、中科院电工研究所北京市生物电磁学重点实验室霍小林研究员、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刘邦忠主任、浙江大学体育科学与健康工程研究所王健所长和多康吉蒋斌总经理展开了圆桌对话,分别从中医营养健康、运动健康、治未病与健康管理、临床康复医学等角度探讨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6.jpg

(圆桌对话——健康产业的发展与创新)

刘邦忠教授从高电位临床应用的角度建议加强高电位应用机理研究。同时希望相关企业或研究机构能够注重参数研究,明确缓解对不同症状相对应的最佳参数。霍小林教授从生物电磁学的角度指出,应用机理明确后,才能更好的掌握量效关系。尤其是家用医疗器械,更要注重量效关系的明确性。

根据企业家们提出的高电位和微量元素(补钙)产品结合使用,有更好的协同递增作用这一新发现,朴建华教授提出要做临床对比试验,分别根据单一医疗器械理疗、医疗器械结合营养补充剂使用这两种情况,建立两组对比实验数据,让临床实验结果验证这一新发现。李俊德教授例举了中医药在健康管理方面的种种优势,建议多研发中医药有关的医疗器械,协同作用。王健教授则认为,85%的疾病是可以预防的,运动是良药,健康管理是一个完整的系统,需要适量的运动辅助。

蒋斌总经理提出,人们需要形成良好的健康管理的理念,并主动进行自我健康管理。适量的运动、合理的膳食、营养剂的补充、医疗器械的辅助,是较完整科学的家庭健康管理形式。

与会期间,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一行专家参观了多康吉品牌展厅,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7.jpg

(殷大奎一行专家参观多康吉展厅)

2019健康管理创新与发展(上海)专家论坛的圆满召开,是武汉多康吉医疗设备有限公司携手诸多专家、企业代表共同作用的结果,对剖析新形势下的破立之道,探索健康产业的蜕变之道,解密行业发展的创新之道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为健康产业企业的创新和良性发展指明了方向,推动了中国健康产业的进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