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针对性别差异调研企业 兼职猫灵活用工贡献突出

资讯 TOM    2019-05-23 17:34

5月22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唐晓青一行,在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黄珣、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大学城小谷围街道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广州大学城九尾科技兼职猫就用工成本性别差异化问题进行调研。兼职猫联合创始人、总裁甄蔼仪及兼职猫工会、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共同出席,与调研团队一行就男女用工就业差异及社会发展现状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兼职猫有关企业概况和企业工会、女职委工作情况及企业性别差异化情况等有关方面的汇报,对兼职猫在工会及女职委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调研会议双方就关于目前促进女职工工作开展展开交流与讨论。

甄蔼仪表示,在调研中发现,职场女性比职场男性普遍更加焦虑,在职业、家庭、育儿之间的平衡问题令职场女性将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在职场上,刻板印象和性别歧视使女性面临较高的职场压力。职场用工成本差异问题需要受到正视,甄蔼仪强调,“兼职猫自身用工一直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同工不同薪,岗位刻板印象等情况。对待女性职工方面,我们提高了福利待遇,尤其针对三期女工问题,我们设置了系列过渡流程令其更好平衡适应。”调研组也对兼职猫在用工成本中的性别差异化调研及进行的改变促进作用表示了赞赏。

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针对性别差异调研企业 兼职猫灵活用工贡献突出

与此同时,兼职猫一直致力于向性别歧视导致的用工差异化做出改变,从自身出发,扩展到整个人力资源行业。部分职场女性需要更多灵活的时间来平衡家庭与生活,改善这个问题的关键举措之一,灵活用工,则是兼职猫深耕发展的领域。通过进行灵活用工,女性职员一方面可实现职业价值,另一方面则拥有可灵活安排的时间休息“充电”,兼顾家庭生活。在推动灵活用工与市场结合的进程上,兼职猫也尝试推出更多可以匹配不同用户刚需、直击用户痛点的灵活用工专场招聘活动,如专为职场妈妈开启的灵活客服专场、高薪花艺师专场、兼职写手专场等,为其带来压力相对较小的就业选择,促进劳动力市场的积极发展。

就业观念的改变,社会结构的变化,侧面也加强了用户的灵活就业需求,就业者可以通过灵活用工模式解决自身就业痛点。甄蔼仪表示,“人力资源是社会环节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兼职猫希望通过灵活用工来改善社会性问题,比如企业的用工男女用工差异化,基础服务业招工难就业难问题,在实践中也取得了相当可观的成绩。”目前,兼职猫深耕人力资源领域已有6年时间,累积已为数千万用户提供灵活就业服务,在招聘与就业方面持续创新,致力以灵活用工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