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资讯 TOM    2019-05-23 17:40

虽然托育行业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迎来了发展的高光时刻,但是,众多专业人士也指出了托育行业目前还存在的三大顽疾,如果不能够得到有效解决,那么将会阻碍整个行业的发展。

1、标准化人才缺乏

人才缺乏的确是托育行业痛点之一,目前,我国不仅存在着专业人才缺口大的问题,还有托育人才素质低下等问题。正是因为人才缺口严重、人员素质低下,才会导致虐童事件屡禁不止,导致部分家长不信任、不愿意将孩子送到托育机构。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而针对此现象,国家虽然在《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表示,要依法逐步实行工作人员职业资格准入制度,对虐童等行为零容忍,对相关个人和直接管理人员实行终身禁入。但是,人才培养依旧是一个长期而缓慢的过程。

2、运营成本高

前不久有消息曝出,托育机构朋恩日托在北京开设的18家店面全部关闭,相关人员虽然解释为师资流失所导致的。但是,其获得的两轮融资也已经全部烧完。所以说,托育是一个很烧钱的行业,如果没有完整的现金流,仅靠融资或者是预收费用,难以为继。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并且,对于托育人来说,门店开设如果没有标准化的流程,筹备期和运营期不管是在资金还是在时间成本上都是巨大的投入。这样一来,其生存和盈利空间都有待考量。

3、社会信任度低

其实,社会信任度低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托育行业没有形成标准化流程,不管是在人才方面还是在门店开设方面,才出现了家长不愿意将孩子放到托育机构。因为,没有一个家长愿意让自己的孩子成为托育机构发展的实验品。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虽然我国托育行业目前存在较多顽疾,但是,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以及市场的配合之下,三大顽疾正在被逐一突破,行业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解决方案一:人才培养

虽然国家在指导层面明确表示要加强婴幼儿照护人才培养,但是,在实际动作方面还是需要市场的参与。因为,只有有经验、了解宝宝需求、从托育内部出发才能够真正培养出一批专业技能过硬、综合素质较高的托育人才,而市场上,以此为己任的机构正在逐渐增多。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托育早教研究院虽然成立不久,但是对托育行业的认知已经长达12年之久,其以人才培养为核心,专注于培养优秀的基础从业人员和输送高质量的托育早教机构管理人才及优秀的教学指导师,帮助众多托育从业人员有效地将理论知识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真正帮助托育行业实现了人才培养。同时,帮助我国解决了人才就业问题。

解决方案二:控制运营成本

目前市场上有些托育品牌之所以能够运营长达十余年之久,根本就在于其已经能够有效控制运营过程中的各项成本。就以成立于2007年的爱乐祺来说,到现在已经有12年之久,旗下门店已经多达400余家,遍布30多个城市。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但是,外界所不知道的是,爱乐祺运营模式探索将近十年。它需要将选址、装修、招聘、培训等几十项开店流程逐一摸索,从而探索出一条完整的、标准化的开店流程与运营流程。也正是因此,其可以在短时间内帮助四百余位创业者实现门店开设与运营,同时,控制运营成本。

解决方案三:信任问题

父母不信任托育机构的根本原因还是在于托育机构本身,只有托育机构保证师资质量,保证能够为宝宝提供安全、舒适的服务,保证门店运营是健康的、完善的,众多父母才会逐渐接受并且认可托育行业。

爱乐祺携众多机构深耕市场,助力托育行业健康化、标准化发展

而这一步则需要众多托育机构共同努力,而在逐渐完善自身,提高社会对托育认可的同时,也要帮助众多父母提高养育水平,增强科学养育的意识。

总的来说,托育行业虽然尚不完善,但是在市场的共同努力下,其正在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托育机构加入其中,真正促使托育行业走向健康化、标准化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