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资讯 TOM    2019-05-23 17:58

随着知识难度的增加与教学节奏的加快,生活中总能遇到一些勤奋刻苦,但学习效率不高,学习效果也不甚理想的孩子。也许因为学校老师的授课速度无法照顾到所有学生,很多孩子容易出现跟不上的情况,这在不同学科上均有体现。比如每天晚上学习时间长达5-6个小时,但成绩却没有丝毫起色。数学作业中一旦变换一下题型,原本的知识便难以举一反三,公式背了一大推,却总是派不上用场。

这种情况并非个例,孩子的学习时长并不等于学习效果,了解孩子的知识盲区,掌握正确的学习技巧,比单纯坐在书本前死记硬背更加重要。另外,学习是一件需要保持高度专注力的活动,需要充分调动孩子的学习兴趣,才能有持续探索的动力,从而形成学习上的正循环,为日后的学习打下基础。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因此,国内中小学个性化辅导品牌——星火教育重点开发的1对1教学模式根据学生个人特点,为其定制专属的教学方案。并且,根据学能测评结果,还会匹配专属教师,一个教育团队为一个学生提供全套跟踪服务,从测评分析学习能力到定制学习计划,针对弱项进行辅导,全面提升学生学习能力。

这些年来,以“1v1教学+6v1服务”为特色的星火1对1课外辅导成为不少家长的优先选择。那么,这背后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星火1对1课外辅导以良好的服务和口碑获家长关注

成立于2003年的星火教育,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设立220多所校区,拥有一支逾 6000人的优秀师资队伍,每年辅导的学生超过 10万人次。从随机受访的家长口中了解到,起初,正是星火教育的良好口碑与强大规模促使他们愿意来到校区深入咨询。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其中一位家长说道:“快速发展的背后一定离不开优质的师资力量与足够的教学经验,虽然自己的孩子还没有在这里上过课,但也常常能够从网络平台甚至是家长群内看到相关信息,相信好的口碑不会空穴而来,所以愿意来到校区作进一步了解。”

不过,让这些家长们最终下定决心选择的原因是星火教育1对1课外辅导“全程用心为孩子”的服务。

在进入星火1对1课外辅导班之前,王同学在数学科目上付出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但成绩却始终不理想,这使他险些就对数学失去了信心,好在后来,星火老师徐老师每天陪他做题讲解,缓解考试压力;并且定期与王妈妈沟通,了解他的生活状态,花了大半年的时间,把王同学从70分辅导到了中考115分的水平。

在星火1对1课外辅导的过程中,除了专业授课的老师,还同时有教育咨询师、学习管理师、教育专家、陪读老师以及心理辅导师全程陪伴孩子,这让选择星火1对1课外辅导的家长们感到十分放心。“1v1教学+6v1服务”这种模式能够时时记录孩子每个阶段的真实学习情况,做到及时地查漏补缺与方案调整,以此帮助孩子在学习上少走弯路,在生活上也同样能够得到正确的引导,真正做到为孩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星火教育将“教师考核”常态化,全方位保障教学质量

在站上讲台前,每一个星火老师都必须经历一系列的培训——2周的高强度密封集训、2-4个月的内功训练任务以及90天高强度集训。

“那时候我们培训,要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12点,才能回宿舍休息。”谭老师说道。但这些仅仅是一个开始。为保证教师各方面专业化的能力提升,保障教学质量,星火教育还将“教师考核”作为一种常态化的工作事项,定期举办各类交流活动,如解题大赛、教师技能大赛、教师专业知识大赛等等。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光是死讲知识点,学生是根本听不进去的。所以我们要磨练授课技巧,寻求更贴近学生生活的教学方法,让他们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

密集的训练、披星戴月的努力,星火老师每一次精心且个性化的备课,只为让课堂生动有趣,让孩子在听得懂、学得会的前提下能够爱上学习,真正地掌握知识。

不仅如此,星火教育还拥有独立专业的教研团队,利用本地化资源,结合本地考试政策,深入研究考点考纲和历年实际考试情况,研究制定星火本地化教材。这些教材难度合理,适合不同类型的学生学习,确保了星火教育无论是在教师授课方面还是学生课后巩固、自主学习方面都能有所保障。

星火1对1课外辅导关注学习,更贴近孩子生活

星火教育在关注学生学业的同时,也注重培孩子们的兴趣和综合能力。为此,举办了一系列大型学习交流会活动,不仅能够很好地增进同学间、师生间、亲子间的感情,培养孩子们的人际处理及情感表达能力,还能从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中学习到很多宝贵的经验和方法,真切感受到知识的力量,真正爱上学习这件事。

揭秘:星火教育1对1辅导教学模式的探索与实践

很多家长都说,孩子来到星火辅导后,成绩得到了提高,还结交了很多好朋友,很庆幸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对于星火教育来说,教书育人,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不仅仅是一个老师对一个学生的责任,而是一个教研团队全心全意,对一个学生及一个家庭的责任。在新的历史时期,对教学、对未来的种种思考,星火教育的探索和尝试从不止步。未来,星火教育将继续不忘初心,不断探索,在实践中创新,汲取力量,继续在教育大道上铿锵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