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徐明星和他的区块链信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资讯 TOM    2019-05-23 18:07

近两年来,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呈现出爆发式增长态势,被认为是继大型机、个人电脑、互联网、移动/社交网络之后计算范式的又一次颠覆式创新。90年代的互联网技术开启了一个全新时代,而区块链技术是下一代云计算的雏形,有望像互联网一样彻底重塑人类社会活动形态。可以说,区块链是这个时代的重大机遇。

徐明星和他的区块链信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英雄,过去时代的英雄已经被人们载入了史册,在发展如火如荼的区块链时代,虽然增势喜人,但却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还像一个在襁褓中的婴儿,需要人们有足够的耐心与远见去持续开发与关注这一技术,这一技术,也将催生很多的科学巨人与商业大伽,徐明星就是其中的一位。

作为区块链的忠实“信徒”,徐明星已经把区块链融入自己生活的方方面面。从11年接触区块链、认识到它的价值之后,极具敏感性的他毫不犹豫地将创业方向锁定于区块链。在多数人还不知道什么是区块链的时代,OKgroup这一区块链技术与服务提供商却已建立。集团在区块链多个领域均有涉及,无论是风险投资基金,还是底层技术和应用的探索研发,亦或是行业顶尖人才的培养,OK集团正在不断打造着一个专注于区块链服务的生态系统。而徐明星,既是区块链技术的坚定布道者和信仰者,又当之无愧是国内早期区块链发展的领军人物。

徐明星和他的区块链信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任何技术的发展都需要经历一段前置期,只有各方面条件成熟后,才能形成质变,达到引爆点。作为新兴事物,区块链的发展也有阴影笼罩的时候。在普及程度上,区块链还没有真正进入普通大众的生活,多数人对区块链的认知上也存在着诸多误解。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领头羊,徐明星一直在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从创作和出版了《图说区块链》、《通证经济学》等知识性书籍,到出品了系列公益短片《链与未来》,再到OK区块链商学院在多个城市举办沙龙分享会。在区块链知识的普及教育上,徐明星始终坚持挖掘区块链技术的真正价值。让不懂区块链的人懂区块链,让误解区块链的人重新认识区块链,区块链知识的普及对区块链技术的发展有着不可磨灭的重要意义。

在区块链妖魔化和低俗化逐步加剧的今日,作为国内区块链行业的开创者,徐明星对区块链有着优于常人的深刻理解。他认为,区块链本质上就是一个分布式、不可逆的数据库,属于信息科学里典型的技术学科—数据库技术。除了点对点网络技术外,徐明星还强调了区块链的分布式储存特性,简而言之,分布式储存指的是数据并不是仅仅存放在一个地方,而是存放在很多地方,这样不但提高了系统的可靠性、可用性和存取效率,还易于扩展,将通用硬件引入的不稳定因素降到最低,分布式也提高了数据的安全性。

徐明星和他的区块链信仰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如果说区块链承载着徐明星的情怀,那OK集团就是实现这坚定信仰的载体。推动区块链技术的开拓发展,更好的应用区块链技术服务社会,是OK集团不断追求的目标。值得一提的是,OKGroup与策源资本启动了100亿共赢母基金计划,该项基金专为开发区块链底层技术而设立。此外,OK集团还不断探索区块链底层技术的研发和全场景应用,拓展区块链技术的应用范围,不仅覆盖北京、上海、深圳等国内一线城市的产业格局,借助区位优势辐射全球。全球化进程也在进一步加快,分公司遍布美国、韩国、日本,服务全球千万用户的同时,也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的国际化探讨与合作。

作为一个错过“互联网热潮”,在区块链中努力创造价值的大佬,徐明星历经历史沉淀。一切新生事物都会经历困难曲折,百折千回心不退,无畏方能施无畏。相信在未来,徐明星始终如一带着他坚定的信仰,迎来区块链为时不会太远的凤凰涅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