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资讯 TOM    2019-05-24 10:00

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于5月16日至20日在深圳市举行,主会场位于会展中心,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港澳台地区全部参展,来自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的132家文化企业和机构参展。顺历文创平台也一同亮相此次文博会。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顺历平台以“加速非遗产业发展”的主题参与本次文博会。顺历以资源整合平台的形式,为文创工作室提供非遗IP、知名传统文化IP、精准用户群;为非遗传承人提供了技艺展示、手艺商品化、IP授权产品销售的渠道;为消费人群提供有非遗/传统文化特色的商品以及便捷的购买方式。本次文博会上,顺历平台展出的天坛顺历、顺历筷子、手机手机壳、顺历笔记本等,都属于来自平台各方资源配合的优秀作品。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5月17日,天坛公园领导一行参访了顺历展示区,对顺历利用平台资源整合的力量把非遗和文创结合并实现非遗文化生活化的成果表示赞赏。尤其是文创产品《天坛顺历》这本实体日历,依托「顺历历法APP」的专业历法为基础,将天坛、二十四节气以及折纸等传统文化元素融合,以手撕日历的形式,还原天坛600年时光艺术。公园文创、文博衍生品、工美创意品等,将文化创意与传统工艺、传统文化相结合,满足了人们把文化带回家的需求。也正如顺历平台所提倡的传承,是让非遗文化更好的融入当下现代人的生活方式,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一种传承,也是传统文化在信息科技时代的新生。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顺历文创亮相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

据悉,本届文博会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国家电影局)、文化和旅游部、商务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

府联合主办,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博览和交易为核心,全力打造中国文化产品与项目交易平台,促进和拉动中国文化产业发展,积极推动中国文化产品走向世界,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