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资深IT从业家长:来小码王学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资讯 TOM    2019-05-24 10:09

如果说“一个新鲜事物的出现,总是高端人群先接受”,那么对少儿编程教育这一国内全新教育趋势而言,最先“拥抱变化”的除了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工作者们,还有IT、教育等相关行业的家长们。父母的视角和专业的眼光,这些懂教育、懂编程的家长们又是如何看待少儿编程教育的呢?

资深IT从业家长:来小码王学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王爸爸现场分享

今年5月,适逢国内高端少儿编程教育品牌小码王创立三周年。北京的王同学作为小码王全国学员代表和他从事IT行业多年的爸爸一起,与全国近百组学员代表家庭共同来杭参加以“三生万物,感恩相随”为主题的全国用户答谢会暨品牌升级发布会,现场分享他们在小码王的收获与成长。

(以下文字由王爸爸分享讲话整理)

编程和英语一样,作为工具,可以从小学

我本人就是计算机专业的,也确实从事计算机行业相关工作多年,我的孩子在小码王北京金源时代校区学习了11个月,但对于少儿编程教育,我不敢说是专家,我只能结合自己孩子学习和成长的过程,来和大家一起做一个分享。

我孩子现在9岁了,他从3岁开始就参加过很多的课外培训活动,例如钢琴、绘画、围棋、奥数和其他一些其余活动,在这些课外培训项目中,唯一一个“他满意,我满意,他有兴趣,我也有兴趣”的,也就一个小码王,也正是基于他自身浓厚的学习兴趣,孩子目前也在这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资深IT从业家长:来小码王学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小码王校区实拍

因为我自己就是一路学编程过来的,也一直从事着相关工作,我觉得编程行业发展特别得快,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现在像我们这样的IT从业人员的感受和当年完全不一样。学习的道路是一个漫长而持续的过程,虽然孩子现在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未来我仍然希望他可以和小码王一起发展、共同成长。

来小码王学习少儿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我觉得孩子来小码王学习少儿编程,是偶然中,带有一点必然的。

我自己是学计算机专业的,我觉得英语和计算机一样,具有语言的通用性和工具属性。作为工具,英语我们早就纳入了基础教育,让孩子们从小学到大。我觉得编程也是一样的,现在的孩子早一点接触编程,未来不一定要从事相关专业的工作,但它能让孩子思维拓展,让他拥有另外方面的成长和发展。

我们在北京海淀区,学习的氛围可以说非常浓厚,周围分布了很多的教育培训机构,其中也有机器人编程、少儿编程等,但我觉得都不是那么回事儿。在孩子二年级的时候,小码王通过校园编程教育合作走进了我孩子的学校——北京人大附小,孩子回家之后跟我说:“小码王的课,我想听!”我说:“行。”当时我觉得,孩子二年级了,已经在学校接触了一些系统性的学习知识,差不多可以让他开始接触编程了。

资深IT从业家长:来小码王学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小码王校区实拍

然后,我就和孩子一起到小码王北京金源时代校区进行实地考察。我查看了师资团队的介绍、课程内容安排和今后语言培训的系列化路径,我觉得小码王跟我的思路是相符的。对于小学低年级或者入学前后的孩子,Scratch这样可视化编程能够让他们快速上手操作,并且能够实际过程中感受到编程的逻辑思维,只是他没有接触到非常复杂的英文代码,为后续Python、C++的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当时也就几十分钟的时间,我们很快就决定加入小码王,这一坚持就是11个月,而且我相信我们会一直坚持下去。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编程助力逻辑思维培养

孩子目前学了11个月的小码王少儿编程,据我观察,在以下几个方面有所变化。

第一,是兴趣。对于小码王和编程学习,孩子是有兴趣的,作为家长,我觉得只要他有兴趣,我们家长就会一直支持。

第二,思维方面的成长。孩子目前同时也在其他机构参加奥数培训,他经常会遇到一些比较复杂的题型和带有循环的计算,那时候孩子就会想到“这个我可以用编程来实现”,我觉得这就是编程对他思维的改变,他已经把编程作为提升计算效率的工具,灵活运用到自己的学习生活中。

第三,是有一些没有接触这个行业的家长会有困惑的点,学编程,会不会让孩子过早的接触计算机,孩子会不会对电脑和游戏沉迷,对此我个人也做了一些观察和分析。我认为,学习编程的孩子反而没有那么容易对电脑对游戏沉迷,因为一个学习编程的孩子和没有学过编程的孩子在看待游戏的眼光绝对不一样,如果是一个没有学过编程的孩子,他会更容易沉迷于游戏的表象,炫酷的特效和精美的动画;但学编程的孩子在玩游戏的过程中,会思考“这个游戏我会不会做”,“这个游戏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表象”,“如果由我来做,我会怎样实现”……学编程的孩子对于游戏的态度,更喜欢自己去编写游戏,而不是去玩别人设计的游戏,这也是一个改变,我也会持续关注这一过程。

我作为一个有一些基础的家长,我也会一直陪着孩子在编程学习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最后衷心地感谢小码王,也祝福小码王的未来会更好。

资深IT从业家长:来小码王学编程,是偶然也是必然

现场,王同学也在主持人的邀请下,上台互动。他透露,自己从很小的时候起,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一天能够和爸爸一起编程。而现在,在小码王学习了11个月的他,已经和爸爸一起完成了自己的Scratch作品,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让编程学习成为一种兴趣,让编程教育成为一种美好的家庭互动,在快乐中构建孩子面向未来的思维方式,这就是小码王。

随着人工智能时代的来临,在政策、资本、教育理念等诸多因素的助推下,国内少儿编程教育变得越来越炙手可热,各种培训机构如雨后春笋般开出来,但其中真正能够理解少儿编程是教什么、学什么的机构并不多。小码王之所以能够从一众教育机构中脱颖而出,受到孩子和家长们的喜爱,是因为小码王拥有体系化的教学理念、自主研发的全套课程体系和完善健全的人才培养机制。

同时,小码王邀请国内多位编程教育领域权威专家、竞赛教练、IT与人工智能专家设立的少儿编程领域专业研究机构“小码研究院”,致力于研究全球少儿编程理论、实践和体系,建立最符合少儿认知曲线的编程体系标准,为小码王后续课程迭代输出专业指导意见,给予小码王课程研发、教学团队有力支持。

正是这种对教育的敬畏,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数年如一日的努力,让小码王成为了国内首屈一指的少儿编程教育品牌。

3年,18城,52校,覆盖线上线下,与全国超过500所中小学建立深度编程教育合作关系,为10万余名中国青少年提供科学先进的少儿编程教育学习体验,从国内少儿编程教育行业的开拓者到领军者,未来,小码王仍将聚焦中国青少年编程思维的教育培养,以开拓进取的姿态,助力国内少儿编程教育深化普及,推动少儿编程教育行业发展进程。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