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智联招聘CEO郭盛现身央视《城市梦想》,上演总裁变形记

资讯 TOM    2019-05-24 10:56

凌晨四点,繁华的北京仍在沉睡,最早上工的是环卫工们,这是一座城市的常态。不一样的是,在这个人群中,出现了一张陌生又熟悉的面孔——智联招聘的CEO郭盛身着橙色的环卫工作服,现身于环卫工队伍。他拿着大扫帚,正麻利地清扫着大街上的垃圾。面对这一情景,大家心底的疑问是相同的:他为什么会在这里?

作为国内领先的职业发展平台智联招聘的CEO,郭盛是一位履历光鲜的优秀企业家。他曾入选财富杂志评选的《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榜单,摘得过管理界的至高荣誉——拉姆.查兰管理实践奖,获誉无数。常人眼里的商业精英,员工眼中的霸道总裁,为何会现身街头,从企业掌舵人成为“执帚人”?

原来,郭盛是受央视《城市梦想》节目邀请,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变身为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亲身体验基层劳动者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感受这一职业群体的艰辛与不易。

生活不易,获得尊重更不易,郭盛呼吁大家关注环卫工群体

一直以来,环卫工作者都是容易被忽视的群体,尽管他们担当着城市的清洁美化工作,但往往得不到应有的关注和尊重。工作强度大,工作时间长,是这份工作的特征。环卫工们每天天不亮就起床,重复同样的工序,全年几乎无休,不管严寒酷暑,都坚守在街头,每日穿梭于危险的车流之中。这些都是他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在为期三天的环卫工生活里,郭盛深度参与、体验了每一项工作任务。每天不仅要完成所负责路段的清扫工作,还要与街头巷尾层出不穷的“小广告”斗智斗勇,工作并不轻松。郭盛坦言,既要保证城市整洁,同时要面对小广告张贴者的人身威胁,这个工作的压力不比其他职业小。

在节目里,郭盛与负责培训他的史书正师傅产生了深厚的情谊。尽管受教育水平、生活阅历完全不同,但他们真诚对待彼此,互帮互助。郭盛教史师傅认字、写字,史师傅教授郭盛工作技巧。在繁重的体力劳动之外,两人都感受到了亲人般的温暖。

也许在很多人眼里,环卫工人是典型的“三低”代表,认为这是一份低收入、低学历、低技能的人才会选择的工作,但郭盛希望扭转这一刻板印象。正如他在节目中所言,“社会是多元化的,像狮子一样的强者往往拥有更耀眼的光芒,但羚羊、树木等也有自己的能量。职业不分高低贵贱,环卫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整洁,值得被更多人尊重。”

照亮城市梦想,体验不一样的人生

《城市梦想》是央视财经频道推出的中国第一档以角色交换为拍摄手法,突出表现农民工生活的纪录类节目。每一集节目,会有一位知名企业家,离开他舒适的办公室和精英的高管团队,隐姓埋名,身揣200元生活费去投奔一名农民工师傅,在规定的三天时间里学手艺、挣饭碗,真实体会一下漂泊在城市打工的基层员工的苦乐悲欢。

智联招聘CEO郭盛参与的这一期《城市梦想》节目,将于2019年5月26日晚19:30在央视财经频道与大家见面。看他与史师傅一起,共同诠释“心中的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