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与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签约 深化“智慧监管”建设合作

资讯 TOM    2019-05-24 11:39

5月23日,长三角地区“九市一区”(南京市、苏州市、扬州市、杭州市、宁波市、金华市、合肥市、芜湖市、黄山市和浦东新区)网络监管一体化签约仪式暨网络交易规范与发展论坛在上海浦东新区举行。会上,“九市一区”市场监管局共同签署了网络监管合作协议,在长三角多地协同构建市场联建联管大平台方面迈出重要一步。

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伟平、党组副书记王斌、腾讯公司副总裁马斌等领导的见证下,腾讯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把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执法方面的专业能力与腾讯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相融合,共同推进“智慧监管”建设和城市创新建设,助力统一开放、竞争有序市场环境的营造。也是作为2018年腾讯公司与上海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的落实推进和延伸。

腾讯与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签约 深化“智慧监管”建设合作

(图:腾讯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腾讯副总裁马斌出席签约仪式,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助力数字时代下产业智慧升级》的主题分享,再次强调了腾讯在数字化时代下的角色定位,将致力通过科技力量,面向“互联网+监管”领域,做好市场监管、政务服务等升级的数字化助手。

腾讯与上海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战略签约 深化“智慧监管”建设合作

(图:腾讯副总裁马斌进行主题分享)

下一步,腾讯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着重从网络企业(传销)监测、网络违规销售虚假食品药品监测、市场舆情监测、网络虚假广告监测和可视化预警等方面展开合作。首先,腾讯安全将依托大数据、AI和海量用户优势,全面感知和研判疑似传销平台的影响规模和范围分布,及时发现和预警高风险平台,为网络传销治理提供强大助力;其次,借助全网数据感知和违规销售识别的能力,实现对涉嫌违法销售态势、宣传态势的全面感知,构建全网态势感知系统并快速精准地打击违规违法广告和宣传;再者,通过腾讯全网大数据感知能力,及时发现和预警市场监管舆情事件,给舆情事件处理赢得响应时间和提供辅助决策。

在数字化进程、IT资源调用能力和人机交互模式等三大信息技术变量的共同推动下,互联网发展进入下半场,即产业互联网时代。各行各业的营商环境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也对市场监管的流程、模式、风险甄别防范和预警等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在此背景下,腾讯以“携手共建数字生态,加速实现动能转换”为目标,依托腾讯20年黑灰产对抗经验和安全技术能力优势,积极地参与到产业互联网时代监管体系的优化实践中,在行业和政府部门的监管机制完善、平台升级建设、风险防御体系搭建等方面都提供了助力,全力推动“智慧监管”的创新建设。

目前,腾讯已在“互联网+监管”平台建设、市场监管等领域为行业和监管部门提供了有效助益和产品支持。腾讯安全反诈骗实验室设计研发的腾讯安全神鸮市场监管平台已能做到对制假售假、网络传销、虚假广告、舆情监测、网络侵权等的全网监测与联合惩戒,为构建更为清朗的市场环境和秩序提供技术支持。

腾讯与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合作达成是腾讯安全深耕科技监管领域的又一尝试,将成为提高以上海市浦东新区为代表的地方监管部门的智慧监管创新发展水平的有力推手。正如腾讯副总裁丁珂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所说:“安全不仅是产业的底线,也已经成为制约企业发展的天花板。”未来,腾讯将继续秉承开放、连接、合作的理念,不断地为监管领域输送科技力量,促进经济市场健康发展。而腾讯安全也将继续寻求与各地监管部门的战略级层次合作,落实智慧监管,致力做好产业数字化升级的安全战略官。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