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甄蔼仪女性创业力量彰显 灵活用工缓和职场用工性别差异化

资讯 TOM    2019-05-24 13:27

近日,全国总工会女职工部副部长唐晓青一行,在广东省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黄珣、广州市、番禺区总工会、大学城小谷围街道有关领导陪同下,来到一站式企业灵活用工平台兼职猫,针对用工成本性别差异化问题进行调研。兼职猫联合创始人、总裁甄蔼仪及兼职猫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与调研团队就男女用工就业差异及社会发展原因及现状进行深入的交流和学习。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兼职猫企业工作及企业性别差异化情况等有关方面的汇报,同时与会双方就目前改善用工差异化、促进女职工工作开展进行交流与讨论。兼职猫用工成本性别差异化调研小组由甄蔼仪牵头成立,针对兼职猫自身及社会、行业用工问题进行整体调研分析。

甄蔼仪表示,在调研中发现职场女性普遍比男性更加焦虑,在职业、家庭、育儿之间的平衡问题令职场女性将付出更多的时间成本;在职场上,刻板印象和性别歧视使女性面临较高的职场压力。在自身用工方面,甄蔼仪表示,“我们一直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杜绝同工不同薪,岗位刻板印象等情况。对待女性职工提高了日常福利待遇,针对三期女工问题,我们设置了系列过渡流程令其更好平衡适应。”在甄蔼仪的带领下,兼职猫从自身出发改变职场用工成本性别差异化问题,给予员工充分的发展空间,营造出充满人文关怀的工作氛围,在2019年3月获得了“广东省好雇主”称号。

作为一名女性创业者,甄蔼仪用自身的行动来打破偏见,希望通过自身的创业带动职场就业环境变化。目前,甄蔼仪担任兼职猫总裁一职,负责兼职猫灵活用工业务的战略制定和执行,担任广东人力资源管理协会灵活用工行业协会会长,负责创新输出灵活用工业务。通过灵活用工的人力资源风口,甄蔼仪带领兼职猫快速发展完成C轮融资,兼职猫短短数年便跃升行业头部梯队。甄蔼仪时刻走在人力资源产业变革的前沿,张扬着新时代的女性力量,凭借创新创业的成就和个人突出能力,甄蔼仪获得了“南粤建工立业女能手”以及“2018年度人力资源科技最佳女性创业者”等称号。

甄蔼仪女性创业力量彰显 灵活用工缓和职场用工性别差异化

从自身的人力资源从业经验及女性身份结合出发,针对改善职场用工差异化的改善措施,甄蔼仪向全国总工会调研组提出了自己的建议“通过进行灵活用工,女性将可以拥有平衡工作及家庭的时间和权利,灵活化的工作侧面也可以缓解女性职场焦虑,通过灵活就业既可实现个人职业价值,亦可灵活安排时间照顾家庭。”为此,兼职猫的平台灵活用工模式也一直向减小性别歧视导致的用工差异化做出优化及改变。在推动灵活用工与市场结合的进程上,兼职猫也尝试推出更多可以匹配不同用户刚需、直击用户痛点的灵活用工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已为数千万用户提供灵活就业岗位,提升女性用户职场体验。

人力资源是重要的社会议题,兼职猫的灵活用工模式也正是当下人力资源市场的风口。甄蔼仪表示,“兼职猫希望通过灵活用工来改善社会性问题,如用工性别差异化,基础服务业招工难就业难等问题。”改变中国劳动力市场是甄蔼仪的创业初衷,未来,她也将继续带领兼职猫深耕灵活用工赛道,发挥女性创业力量,以创业带动就业,为推动劳动力市场进步发展贡献个人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