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试选保姆10大要点,帮您挑到好保姆

资讯 TOM    2019-05-24 14:47

找保姆,最常见的途径就是通过中介和熟人介绍,无论哪种方式,雇佣保姆前都需要对保姆进行面试。虽然遇到好保姆需要一定运气,如果能在面试保姆时注意以下10大要点,掌握“望闻问切”,你也可以找到满意的保姆。

面试选保姆10大要点,帮您挑到好保姆

望:相信直觉

No.1 相貌:相由心生有一定道理,衣着整洁是基本要求,如果一个保姆连外表都邋里邋遢,你又怎么指望她把家里收拾干净呢?选择让你第一眼就感觉舒服的,这不是以貌取人,相信自己的直觉。

闻:听嗅结合

利用听觉和嗅觉捕捉肉眼看不见的那些问题。

No.2 谈吐:从保姆的谈吐中看出她的见识涵养,有小孩的家庭应考虑保姆会给孩子带来的影响。

No.3 气味:来自体味或香水,一些难闻的体味是不该出现在你家的,过于浓厚的香水味也不可取,让人头晕不说,还可能掩盖真正需要被注意的气味。

“望”和“闻”考察的都是保姆的软条件,接下来的“问”和“切”围绕的就是硬性条件了。

问:全面背调

在面试最重要的环节,你需要尽可能全面了解保姆的背景。

No.4 基本信息:年龄、籍贯、受教育程度等,如果需要保姆做饭,籍贯可以作为了解其饮食习惯的参考。

No.5 身体状况:体检表和健康证都不可少,务必检查两者是否正规,一些中介为了私利,对保姆的体检情况刻意隐瞒甚至造假。

面试选保姆10大要点,帮您挑到好保姆

No.6 工作经验:大家往往将保姆的经验和能力划上等号,经验丰富的保姆薪资一定不低,还有大把的雇主抢着要。并不是经验越多的保姆就越适合你,根据家里的需要来做决策。

No.7 爱好习惯:两者往往都能反映出保姆的生活品味,注重生活品质的人,或许能给你家增添一些色彩,也能为你们制造一些共同话题。

No.8 家庭情况:为了确保稳定性,尽量选择婚姻稳定且育有子女的保姆,最好家人都在本地;保姆家中若有人需要照料,可能常会因故请假;了解家人的疾病史,排查保姆的患病可能,但也不必太过敏感,避免侵犯隐私。

切:协定划分

涉及保姆的工作职责和薪资两大方面,跟钱挂钩的事情,当然要像切蛋糕一样明确划分。和保姆达成的协定最好能写成书面合同,避免日后纠纷。

面试选保姆10大要点,帮您挑到好保姆

No.9 职责:划定工作范围,比如是否需要买菜和洗碗,窗户多久擦一次,每一项应由保姆承担的家务,都应事无巨细划定清楚。协定工作时间:每月或每周几天,每次服务的起止时间。

No.10 薪资:薪资是月结还是周结,是否有奖金;节假日如何安排,假期薪资怎么计算;试用期的时长和薪资等等,都需要详细写明。

搞清这些要点就像层层筛选一样,一步步提高找到好保姆的几率,可能你不禁要问,为什么面试这么麻烦却都要面试呢?不能先用用看吗?

传统中介模式有一定局限性,保姆先服务就可能私下和客户签单,中介就没钱赚了,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只能让客户先面试保姆,交完中介费才安排上门,如此一来选保姆的压力也推到了客户身上。

还有一种更省事的途径,就是让家政公司去筛选这些硬性条件,比如好慷在家,利用自营模式对保姆实行严格的考核和管理标准,让用户跳过面试环节直接以低价试用保姆。找个做饭保姆,只需购买399元3次的做饭家试用包,将保姆的服务当做面试,让保姆用实力说话,轻松选择对的人。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