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资讯 TOM    2019-05-24 16:16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春天是复苏的季节,是万物生长,梦想启程的日子。2019年5月20日,在这个充满爱与温情的时刻,相宜本草品牌公益负责人一行怀着爱与梦想踏上了千山之巅、万水之源的青藏高原,来到了坐落于西藏山南市乃东区索珠乡的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基地,开启第四次 “我在西藏种红景天”的春播仪式,让红景天在这片美丽土地上尽情绽放。

【2019相宜本草红景天春播仪式】

追求道地原料人工种植持续发展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相宜本草源于对道地中草药原料的执着,决定在西藏种植红景天。早在多年前,相宜本草通过对于黑色素的抑制作用的比较,发现大花红景天的抗氧化性较强。然而红景天被过度地开采,使得野生红景天越来越少,而人工种植红景天还是一个尚未解决的难题。为了产品保证原料的道地性,同时也为了保护野生红景天的可持续发展性。在多方考量下,相宜本草决定与西藏农科院合作,共同研究探索红景天人工种植技术的科学方法,实现从源头控制红景天的品质,保障红景天效用的优势。在2016-2018短短三年时间中,相宜本草在西藏先后建立山南洛村和乃东索珠乡两大红景天种植基地,累计种植80000株红景天。既保护道地红景天,又带动了灵活就业。

【生长于种植基地的红景天幼苗】

在今年的红景天春播仪式上,相宜本草一行来到西藏乃东索珠乡,种下新一季的红景天幼苗,并对去年种植的红景天进行了验收工作,幼苗成活率突破80%,相宜本草给培育种植这些红景天的当地村民发放了激励金。对建档立卡贫困户,相宜本草额外发放了慰问金,以表达相宜本草对当地人民的关心以及感恩。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春播仪式种植红景天幼苗】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公益春播活动,不仅让大家了解了红景天的功效以及现状,更感染着大家为保育红景天,维护生态环境尽一份力。相宜本草在探寻安全有实效的道地本草同时,也尊敬自然生态,珍惜每一株本草资源。相宜愿成为本草资源的守护者,吸引更多的人关注本草生存环境,同时,将更好的本草护肤品带给消费者。

【相宜本草明星单品红景天小红瓶】

产业扶贫 播撒大爱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春播活动是相宜本草今年在西藏工作的开端,在活动的次日,相宜本草在西藏的第三个红景天种植基地也已经完成落定。这个坐落于红河谷园区的红景天种植基地,得到了当地江孜县政府的全力支持,相宜本草将与园区进一步深化技术合作,建立组培育苗试验室和技术团队,构建“园区+企业+农牧民”三位一体的利益联结机制,在红景天人工种植技术逐渐稳定、优化的基础上,以园区为辐射基地,进一步扩大种植面积,提升单位亩产效益,力争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提供更多在家乡的就业机会,打造产业精准扶贫的新模式。

【相宜本草红河谷种植基地签约仪式】

除了围绕红景天基地进行的产业精准扶贫,在过去两年,相宜本草还进行了一系列针对西藏当地贫困百姓的慈善计划。西藏地域广袤,人口稀疏,医药和科技都相对落后,在那里生了病往往要跑很远的山路才能得到医治,有的村庄更是连电力供应都成问题。相宜本草秉承着一份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积极开展送医入村以及雪域太阳能供电计划。为当地的居民带去及时的医疗诊治以及太阳能发电设备,解决了当地人的生活基本需求。在未来,相宜本草也会继续关心西藏人民的生活需要,在将红景天播撒在西藏这片美丽的大地上的同时,也将真挚的爱带给西藏的人民。

多方共赢 国际认可

公益春播,散播爱与希望—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春播活动

由于红景天种植项目在生态保护和产业扶贫领域的卓越贡献,相宜本草公益行动得到了国际机构的高度认可。在今年五月于意大利罗马举行的“2019全球减贫伙伴研讨会”上,相宜本草红景天人工种植产业扶贫项目在全球82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被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银行等五大国际权威机构,联合评选为“全球减贫案例”。这是对中国为全球减贫事业所做突出贡献的表彰,也是对相宜本草多年来持续投入与探索的产业扶贫模式的认可和鼓励。项目不仅通过“输血+造血”推动了当地贫困户主动参与红景天种植产业,为红景天中草药的人工种植技术发展贡献了宝贵的实践经验;同时,这一模式也为中国乃至世界减贫事业提供了有效的示范样本,可以帮助更多有着类似需求和资源的贫困地区借鉴减贫经验、创新减贫模式。

【相宜本草红景天种植项目获“全球减贫案例”】

通过红景天种植公益项目,相宜本草改善了红景天的生存环境和种植基地人民的生活,将中央大力倡导的生态保护和精准扶贫落到实处;同时又获得了可溯源的道地原料,保证了以小红瓶为代表的红景天系列产品的优质功效,赢得了消费者的良好口碑和亮眼的终端销售成绩。从而,实现了品牌、社会、环境多方共赢的良性发展局面。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