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征战食品界首战告捷 寺库格局注定“跨界无界”?

资讯 TOM    2019-05-24 18:34

继涉足出行、旅游、餐饮等领域之后,寺库并没有停下跨界的脚步。

5月22日,寺库集团与良运集团在大连凯丹广场举行签约仪式。日本岩手县政府知事达增拓也,并给予助签支持。借此,寺库取得良运集团代理日本岩手县地方特产新品首发权,进一步扩宽整个日本食品供应渠道。同时集团官宣已开辟美食美酒的产业服务链,打造全新精品生活方式业务版图。

当全国最大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如此“高调”地打响进军食品业的“第一枪”,不禁引发业界好奇,为何寺库会对此次 “跨界”如此大费周章?

寺库寻“味”:从“单项优异”到“十项全能”

如今,关于花式跨界“食品业”的案例已经“屡见不鲜”,业界创造的明星产品更将是不断刷新着“单项优异”成绩,像寺库这样,从产业端视角出发,以期做到新领域的“十项全能”,并不多见。

此次寺库携手良运集团首发的自然、健康的产品定位正与当前消费升级下的“饮食需求”不谋而合,而活动当天的岩手商品展活动,以及中日两国当地政府的助力支持,更让业界对于此次合作充满了期待,寺库或将借此,打开中日商贸合作及产业延伸的新窗口。

征战食品界首战告捷 寺库格局注定“跨界无界”?

相比之前与行业巨头的“跨界携手”,打造极具商业价值的新物种,寺库此次的动作,更像是产业链视角的战略考量。借势此次入局“食品业”的大事件,集团筹备已久的“美食事业部”也正式与公众见面,专门聚焦美食版块的业务拓展。在原有寺库塑造的酒水、酒吧精品布局的基础上,寺库进一步延伸美食生活业务线,打造出“寺库超市”“寺库大健康”“寺库酒业”的全新布局。实现聚点成线,以线带面,在全方位、一站式方面做足“文章”,满足于当下公众对于 “美味”“健康” “便捷”的多重体验预期。

征战食品界首战告捷 寺库格局注定“跨界无界”?

瞄向高端人群 一场有“蓄谋”的“行业探险”

从最初的奢侈品电商平台,成长为如今的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的频频布局,还是多少让人有些看不懂,明明主业做的不错,为什么还要执着于不断跨界?

其关键在于,寺库意在争取不同行业、不同地域处于金字塔尖的高端人群,以持续更新化的前瞻消费及一站式购物体验,满足目标用户的消费预期,持续盘活高端消费市场这盘棋。

现阶段,消费人群阶层存在明显的正态分布特征,高端人群基数小,分布分散,所谓的“高端消费联想”和“粗浅的数据分析”,绝非代替获取“一手真实购买数据”的可行方式。在此基础上,借助与平台的合作,无疑是获取数据,观察高端用户行为和喜好变化的有效方式。同时通过双方的客户资源的打通,提高对目标人群的触达效率,这在“获客成本”日益攀升的今天,显得尤为珍贵。作为业界知名的“跨界高玩”,寺库正借此在不断拓展渠道和销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营销效率,降低营销成本。当前寺库平台的高端用户已达2700万,合作的国内外奢侈品品牌多达3800家。

另一方面,寺库在不断跨界的过程中形成丰富的产业链条,培养更加强大的服务能力,借助不断丰盈的消费场景满足当前用户的消费预期,进一步增强平台用户粘性。正如“精致生活”怎能少得了美食诱惑?此次的寺库对美食版块的集中发力,或将成为集团的下一个业绩增长点。

无边界格局:兑现“给你全世界的美好”

“格局决定结局,态度决定高度”。

2017年9月寺库完成“赴美上市”,2018年4月正式启用全新的品牌slogan:给你全世界的美好,定位于“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寺库注定将走一条不平凡的路——以强势扩张之势,持续构建美好生活版图。

围绕精品生活的定位,寺库拓展了寺库生活、寺库名物、寺库艺术、寺库美酒美食、寺库金融、赋能生态云等多个业务板块,同时实行两小时极速达的配送、以及更人性化体验的超级服务等“产业链的升级”,满足高端人群对于品质生活更高阶的精神拓展、文化感知需求。

对于产业链端的资源补给,寺库更习惯跨界整合的打法。集团联手百盛集团杀入美妆行业,合作酒业巨头保乐力加进入酒水领域,联合凯撒、众信旅游打造创新旅行服务新范本,LVMH、砂之船、威尔仕、山东如意、玖富等行业翘楚皆是其座上宾客。如此持续的合作加码,让我们看到的已然不只是“门当户对”这么简单,其背后是寺库打造线上线下联动大生态的进阶和深入,面对“高端生活方式”这样一个极具时间属性的主观题,寺库的跨界之路亦是没有边界可言。

初心未改,寺库用十年时间完成了一次蜕变,当集团布局线上线下新零售的全新图景渐次在用户面前展开,或将促进国人对美好生活憧憬的逐步落地。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