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大科研成果入选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资讯 TOM    2019-05-14 09:08

日前,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投票评选的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在北京揭晓。其中,华大参与的小麦基因组图谱项目入选了“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

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一览如下:

1、“洞察”号无人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

2. 科研人员发现新型光合作用

3. 首架离子驱动飞机研制成功

4. 美科学家在原子层面“无缝缝制”两种晶体

5. 新方法使先天失明小鼠复明

6. 宇宙高能“幽灵粒子”来源首度现踪

7. 历经13年小麦基因组图谱绘制完成

8. 科学家首次发现银河系外行星存在的迹象

9. 研究人员用基因剪刀技术开发“基因试纸”

10. 月球存在水冰获确切证实

历时13年,来自20个国家73个研究机构的200多名科学家终于绘制完成完整的小麦基因组图谱,于8月17日在国际顶级期刊Science在线刊发了论文“Shifting the limits in wheatresearch and breeding using a fully annotated reference genome”。这项“里程碑”工作为培育产量更高、营养更丰富、气候适应性更强的小麦品种奠定基础。华大作为合作机构之一,参与完成了其中染色体7B的BAC 测序与组装工作。

小麦基因组图谱的发布能全面阐明小麦的生长、发育、抗病、抗逆和高产的分子机制及相关规律,可极大推动其遗传育种研究,带来育种新变革,可帮助培育出抗旱、抗病和高产优质的小麦品种。

中国十大科技进展新闻、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年度评选活动至今已举办了25次,由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主办,中国科学院学部工作局、中国工程院办公厅、中国科学报社承办,评选结果经广泛报道后,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反响,使公众进一步了解国内外科技发展的动态,对宣传、普及科学技术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