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资讯 TOM    2019-05-14 11:24

5月12日下午,由上海计算技术研究所和上海计算机学会主办,上海傲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傲梦编程”)承办的首届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决赛在上海完美收官。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通知》关于在全国推广编程教育的要求,激发青少年对编程的学习兴趣,培养其科学素养与创新意识,傲梦编程承办本次比赛,特邀专家教授,耗时1个多月协调组织本次大赛,为少儿编程行业树立赛事标杆。

专家坐镇高水平作品评价

据悉,来自全国各地1063位参赛选手提交了参赛作品,经过网络评选后,评委会对作品进行专业评审,确定了入围获奖作品。最后,入围的25位参赛者来到上海,角逐最终的比赛大奖。

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和科学专业,让每件作品得到高水平的评价,评委由编程领域专家及教授担任:上海市计算技术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硕士研究生导师章民融先生,上海市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张敏琦女士,上海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科协“晨光计划”入选者彭俊杰先生,青少儿在线编程教育集团傲梦编程教研及教学部总监王亚玲女士等。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决逐赛场创意与技能齐飞

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根据“智慧交通”主题要求,运用编程技能,发挥奇思妙想的创意,精心制作的scratch作品及选手演示,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上海的夏熙尧小朋友,从日常生活出发,开发了“家用汽车副驾驶识”系统,用于辅助规避未成年儿童就坐副驾驶座位;来自宁夏的孙天泽小朋友,制作了游戏程序“小小司机”,让人通过有趣的游戏方式学习交通知识;来自浙江绍兴的华翊翾小朋友,逆向思考交通问题的成因,规划了让行人遵守交规的“行人12分”系统,给人“装上”交规分;来自广东的黄心乔小朋友则展望未来,大胆畅想未来可能的各种交通方式,让人大开眼界。等等。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在演示的过程中,选手们的作品想象力激发了观众的热情,时不时迎来掌声和笑语。随小朋友来到现场的家长们,也纷纷为孩子们加油打气,除了让他们感受编程竞赛的氛围,更是为了培养对编程学习的持续热情。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决赛之巅谁是最强王者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比赛时间持续约3.5小时,经过充分的讨论和严谨的打分,评委会从表达能力、作品设计、主题贴合度、程序熟练度、用户体验等角度对选手和作品进行综合评定。最终,决赛一、二、三等奖分别由柏景琦、孙天泽、华翊翾等小朋友摘取,最佳人气奖、最佳体验奖、最佳创意奖也分别被金铖灏、姜冬祺、朱万宸等小朋友收入囊中。

傲梦编程承办全国智慧交通少儿编程比赛完美收官

颁奖典礼上,章民融先生代表评委会并对现场的选手和作品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智慧交通是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应用发展非常快的一个领域,涉及非常全面的编程技术,选手们在本次比赛中的奇思妙想,以及用编程技能把想象力落地的能力非常了不起,也展现了我国05后新生代的活力和实力,未来不可限量;他还表示,本次比赛只是一个契机和起点,以后选手们继续保持好奇心和热爱,就有机会在各个领域大有作为,成为时代的创新者和推动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