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时速600公里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中日美列车速度大比拼

资讯 前瞻网 2019-06-07 20:11

 

中国时速600公里磁浮试验样车下线 中日美列车速度大比拼

近日,一列造型优美的高铁原型列车在中国亮相,其设计时速可达600公里(370英里)。这比目前世界上运行速度最快的京沪城际列车每小时快150多英里(京沪城际列车的时速可达217英里)。

这款新列车并不在轨道上运行,而是使用磁悬浮技术在轨道上方漂浮。

研发新列车的团队负责人丁叁叁称,考虑到列车的惊人速度,在某些情况下,乘火车旅行可能比乘飞机还要更快。他说,乘坐飞机从北京到上海可能需要四个半小时,而乘坐新的磁悬浮列车可能只需要三个半小时。

磁悬浮列车技术已经发展了几十年。它使用强大的电磁铁使火车车厢悬浮在轨道上方,并提供前进的动力,消除了传统火车使用金属轮所导致的摩擦。

磁悬浮列车不仅比传统列车更快,而且噪音和振动也更小,这对生活或工作在铁轨附近的人们、以及列车上的乘客和机组人员来说都是一个福音。此外,磁悬浮列车的部件也更少,因此可靠性更高。

与此同时,日本也正在研制一种磁悬浮列车,该列车将于2027年开始在东京和名古屋之间运行,载客后速度约为每小时370英里——与中国新列车的预计速度相同。

华盛顿特区和巴尔的摩之间也计划建造一列时速达300英里的磁悬浮列车,但是,维吉尼亚州阿灵顿市的磁悬浮列车顾问Larry Blow说,建造磁悬浮列车的成本估计在100亿到120亿美元之间,这么高的成本很可能会使这个项目流产。

但是Blow说,在短途和中等速度的情况下(大约每小时60英里),磁悬浮列车仍然可以在美国的城市交通系统中找到一席之地,“如果只是出于成本考虑的话,这会是一个更受欢迎的应用,”他说。

目前美国城际列车中最快的客运列车是美铁的Acela Express,它在波士顿和华盛顿之间的最高时速为150英里,但在450英里的总路程只有34英里的路程能够用这个速度运行。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