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醋蒜的做法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09

文章导读

醋蒜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一道小菜,甜甜酸酸的,口感清脆,有助于增强食欲。常吃大蒜对身体的健康也比较有益,能够杀菌消炎,保护肝脏,还能预防很多疾病,比如心血管疾病、动脉硬化等。很多人都比较爱吃醋蒜,也会自己腌制,方法简单,将大蒜和醋备好放到一起容易保存,那么醋蒜具体该怎么做呢?

醋蒜的做法

菜品特色

烹饪简单,原材料易购买,耐储存.

营养价值

营养丰富,老少皆宜。多食可预防一些疾病。

做法

原料

鲜大蒜头5000克,白糖1000克,盐500克,醋2250克。

制法

(1)将蒜头除去根须,剥去外面蒜衣,留蒜衣2~3层。

(2)取清洁盛具,放入蒜头,加盐拌和,腌1~2天。

(3)将糖、醋放入锅中煮沸、晾凉,倒入盛蒜头的盛具中,糖醋汁要浸没蒜头,再将盖子盖上(或用纸封好),每天轻轻搅动1至2次,连续2至5天,40天后即可食用。

特点: 色泽乳白,酸甜不辣。

醋蒜的做法

制作要领

(1)腌蒜头的盐水,可加在糖醋汁中浸泡蒜头,亦可弃之不用。

(2)可将蒜头剥成单个散蒜瓣,可加快糖醋汁的渗透。糖、醋的量可根据个人爱好增减。

(3)缸应清洗干净,每天搅动后应重新密封。

(4)取食时,要用清洁的筷子将蒜头挟出,切忌油质、菜屑进入,污染糖醋汁,影响贮存。

(5)盛具一定要干,切勿有生水。

醋大蒜的好处

“醋大蒜”是返老还童的保健食品

古埃及的发现

古代埃及人就把大蒜当成药物使用。金字塔的建筑工人也服用“醋大蒜”,目的无非在于增强体力。吃“醋大蒜”不仅能够改善各种症状,治好各种病痛,还能够预防食物中毒。

“醋大蒜”能够长久保存,大蒜的作用,再加上醋的功能,因此能够获得双乘效果。浸醋的大蒜,不仅能够清除大蒜特有的臭味,而且能够使大蒜的药效成分溶入醋里面,因此,吃醋大蒜时,必须连醋也吃下去,古时的人们凭经验知道,吃了大蒜后,身体会变暖和,并且能够增强体力。

醋蒜的做法

现代研究

关于大蒜能够预防疾病的研究,直到1980年以后才开始。

经过一连串的研究,专家们获知大蒜含有所谓“蒜素”成分。“蒜素”能够帮助维生素的吸收(大蒜本身也含有维生素),并且具有抗菌作用,预防动脉硬化,增强内脏以及神经的作用。大蒜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钾、铁、糖质等丰富营养外,最受到注目的是,它的成分具有抗癌作用。大蒜抽出液里面所含有的“蒜素”等成分,亦能够抑制癌细胞的增殖,并能够减少血液中的不良胆固醇,使末梢血管的血行良好。

大蒜所具有的强力抗菌作用,能够预防食物中毒,并能够消除霍乱菌。也可以外用,杀灭

皮肤上的细菌,使血液循环转为良好。

根据最近的研究,大蒜具有抗氧化作用,并且能够消除“活性酵素”(这种酵素太多将会引起癌症等的成人病,这也就是使人老化的物质)。另一方面,含有丰富氨基酸的醋,能够使胃液的分泌旰盛,增进食欲。它也跟大蒜一样,具有强大的杀菌效果。是故,能够预防食物中毒。

醋的酸味对消除疲劳很有帮助。只要每天都摄取“醋大蒜”,就不难达到预防癌症、动脉

硬化以及老化的效果,不妨试试看。

适应症

“醋大蒜”能够大幅度的改善怕冷症、浮肿、精力减退、皮肤粗糙,并且能够预防风邪、神经痛等。外用方面则能够治疗“香港脚”等等。只是面孔时常潮红的人,或者容易流鼻血的人,最好别吃太多的“醋大蒜”。

想改善疾病的症状,服用“醋大蒜”时,每天只能够吃一、两瓣。切勿想一下子获得好结果而大量服用,这样反而会伤及肠胃。

有不少人知道大蒜对身体很有助益,但是不喜欢人蒜特有的臭味。关于这‘点,“醋大蒜”完全克服了!它不仪没有臭味,而且效果也比单纯吃大蒜好很多!

作者:tingting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