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母鸡炖香菇

资讯 大众养生网 2019-06-07 20:07

文章导读

母鸡炖香菇是众所周知的一道滋补菜肴,但是任何的汤品在烹饪过程都有很多的讲究,像是母鸡炖香菇这道菜选取的母鸡肉质不同,对于汤品当中营养价值也存在影响。母鸡炖香菇的做法有很多,但是基本上都大同小异,都是先将鸡肉进行过水去血沫的处理,然后再将鸡肉翻炒加入香菇一起熬煮。

母鸡炖香菇

老母鸡炖香菇

1.老母鸡斩成块,干香菇提前用清水泡发,洗净沥干切成两半或十字花刀,铁棍山药去皮切成段,用清水洗去表面的淀粉,沥干,生姜切片。

2.锅内放少许油,下入姜片炒香(如老母鸡较肥,可不放油,将老母鸡较肥的部分割下来先炼出油)。

3.下入斩成块的老母鸡,翻炒至出油。

4.倒入米酒,放入盐、白糖,炒至香气四溢。

5.将香菇、山药放入炖盅的底部。

6.将步骤4炒好的鸡块与汤汁一起放入炖盅内,倒入适量的开水(水量约至炖盅内材料的3/4即可,无须将材料全部淹没)。

7.放入碾碎的胡椒碎。

8.将炖盅的盖子盖好,放入电炖锅内;外层放入适量的水,盖盖,隔水快炖一个半小时。

9.最后放入葱花,香喷喷的香菇炖老母鸡就可以出锅啦。

母鸡炖香菇

小母鸡炖香菇

1准备小母鸡。

2剁成块。

3山药切成块。

4鸡块在开水里沥一下,去腥腻味。

5姜切成片,山椒切丁,蒜切片。

6葱、姜、蒜、山椒在油锅里炒出香味来。

7放一大勺黄豆豉。

8把小鸡蛋放进去。

9放鸡块。

10放山药和香菇后再放二勺盐。

11 一个小时后放鸡精,即可。

母鸡炖香菇

营养价值

1、补气血、养颜、提高免疫力。

2、香菇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并有防癌作用,用香菇和鸡一起熬鸡汤,香菇中的有效成分溶解在汤内,可提高人体吸收率;

3、鸡汤本身也有提高呼吸系统免疫力的功能,可谓双效合一。

作者:huang2018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