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MD不放弃14/12nm:X570确认14nm IO核心升级12nm

资讯 快科技 2019-06-12 16:37

在台北电脑展以及日前的E3游戏展上,AMD接连推出了第三代的锐龙3000处理器,涵盖了6核到16核心范围,使用了全新的Zen2架构及7nm工艺。准确地说,锐龙3000的CPU Die是7nm的,实际上内部还有独立的IO核心,之前AMD表示这个IO核心会使用GF的14nm工艺。

AMD不放弃14/12nm:X570确认14nm IO核心升级12nm

AMD这种不同核心使用不同工艺的设计就是Chiplets,其实从去年发布64核Rome罗马处理器时大家就知道了,锐龙3000不同之处在于CPU核心没那么多,只有2组8核+1组IO核心,而罗马是8组8核CPU+1组IO核心组成。

AMD不放弃14/12nm:X570确认14nm IO核心升级12nm

日前Anadntech编辑Ian Cutress又公布了新的信息,原来锐龙3000(代号Matisse)的IO核心跟罗马处理器的核心也是不一样的,罗马处理器的IO核心是GF 14nm工艺的,锐龙3000的IO核心是GF 12nm,它是GF公司在14nm工艺基础上改良优化的工艺,Zen+架构的二代锐龙就是12nm工艺的产物。

最让人意外的要属X570芯片组了,此前传闻X570芯片组是28nm工艺的,不过这里的爆料称X570其实就相当于14nm工艺版的锐龙3000处理器的IO核心,它的布局跟Matisse IO核心是一样的,就是多了或者少了部分功能。

简单来说,AMD这样做就是最大化利用各种核心,CPU核心对晶体管密度、性能、功耗敏感,上最先进的7nm工艺很有帮助,而IO核心及X570南桥芯片不需要先进的工艺,复用成熟工艺可以省钱。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