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重新登月要多少钱?NASA:最多300亿美元就够了

资讯 快科技 2019-06-15 20:18

自从1969年美国人首次登上月球之后已经过去50年了,随着1972年阿波罗17号登月任务的结束,人类也有40多年时间不再登陆月球了。2019年美国立志要做唯一一个两次登陆月球的国家,制定计划在2024年重返月球,极力避免中国人在美国之前登陆月球。

美国重新登月要多少钱?NASA:最多300亿美元就够了

登月是一个庞大的计划,不说人力、技术,光是资金就是天文数字了,上一次登月分为三个阶段,分别花费了4亿、12.8亿、240亿美元,这还是60年代的美元,当时美国的GDP也不过8000多亿美元。

21世纪重返月球需要多少资金呢?日前NASA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披露了美国重返月球所需的花费,他说未来5年里,NASA需要200-300亿美元的费用来把梦想变成现实。

NASA每年的财政预算约为200亿美元,登月所需要的200-300亿美元相当于一年多的预算,不过登月是未来5年实施的,所以平均每年大约是40-60亿美元的额外费用,相比50年前的费用已经是千差万别了,当年登月可以说是举国之力,现在登月的费用要少太多了,唯一的变化就是NASA能否保证未来5年里这个费用不超标。

为了尽可能获得资金,NASA前几天宣布开放外太空私人旅行,根据NASA的说法,每位旅客明天需要支付3.5万美元的费用,最多停留30天——住宿费用不贵,但是车票可能有点贵了——每人需要支付大约5800万美元的太空往返费用,当初俄罗斯送第一位太空旅客Dennis Tito的费用大概是2000万美元,事隔多年美国送人上太空的费用大涨来两倍多。

宪瑞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