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伯球天线助力5G发展,黑科技惊艳世移会

资讯 TOM    2019-06-28 15:22

2019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6月26日在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据了解,今年的大会以“智联万物”为主题,展会现场人潮汹涌,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最新科技成果和应用,尤其是5G的新技术和应用,吸引了无数参观者争相体验“万物互联”的美好未来。

龙伯球天线助力5G发展,黑科技惊艳世移会

记者了解到,由我国自主创新研发的神器——“龙伯球天线”,世界级划时代产品,首次亮相2019年世界移动大会上海站,吸引了大量的国内外的众多参观者驻足。

该产品核心技术——人工介质圆柱透镜,是西安海天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香港上市公司,HK08227)下属参股公司苏州海天新天线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历经多年艰难探索、开发,于2017年研制成功,已申请和获得多项国内、国际发明专利及实用新型专利。

龙伯球天线助力5G发展,黑科技惊艳世移会

龙伯介质透镜天线

据了解,“龙伯球天线”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在无线通信领域的一项重大发明成果,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且该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主要技术特性:利用“龙伯球透镜原理”实现了对电磁波能量聚束、从而极大提高天线增益的无源放大效果。

与传统板状天线相比,透镜天线具有超轻、宽频(0.7-30GHz)、能耗低(省电30—50%)、信号覆盖范围大(可大幅度减少基站建设数量2-4倍)、接入用户容量更大、多波束、高增益、低能耗、体积小、产品成率高、绿色环保(电磁污染少)等技术特性,产品寿命长,是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节能天线”,在节能降耗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全球领先。

透镜天线特别适用于5G移动通信网络,海天公司是首家利用龙伯透镜技术研制成功的5G双频(2575-3600MHz)小型化多波束基站天线,比现有技术重量更轻、成本更低,更省电,最重要的是,节能:天线效率90%以上(现有技术20-30%),节能1至2倍甚至更多;电源功率更小,电磁辐射更低,建设成本更低,可在国内外广泛采用。

该天线产品已通过中移动基站天线环境试验标准试验,并且已在多种应用场景下进行了实测,测试结果超出预定效果。很多场景测试结果是世界未见:如高铁区域测试,结果甚至优于目前普通区域。

该产品发明人肖良勇教授向记者介绍:龙伯球介质透镜材料,具有超宽频率范围,可广泛应用于大规模应急通信保障、Wi-Fi高密度覆盖、4G网络大容量扩容改造及5G移动通信大容量、高速率数据传输场景。其超轻特性在高增益雷达、航天、航空、天文射电观测等无线通信与信息化建设领域具有潜在开发前景。

龙伯球天线助力5G发展,黑科技惊艳世移会

知名无线电科学家、资深天线专家肖良勇教授向参观者介绍产品)

龙伯球介质透镜天线的研制成功及规范的标准化,标志着我国通信制造行业在4G、5G无线天线产品在研制及生产领域的颠覆性创新与突破,对我国无线信息通信网络的技术升级与能力提升将发挥着重要作用和积极贡献。

此产品应用场景广泛,未来万亿级市场,将在5G发展的世界范围内占领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