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资讯 TOM    2019-06-17 12:56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指出,要在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的基础上,创新教育教学的方式与方法,探索多种培养的方式,关注学生不同特点和个性差异,发展每一个学生的优势潜能。几千年来,因材施教的原则深入人心,但由于现实因素,真正的个性化教学很难实现,而科技与教育的融合发展则让其变成了可能。

什么是真正的个性化教育?

传统的个性化教育往往只是基于学生静态差异而展开,如能力层级的差异、问题的差异、任务的差异等等,很少关注学生学习动态过程中的差异。

在宏观角度上,每个人的学习进度有差异,即存在个性化需求,因此每个人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学习路径;在微观角度上,每个人在课堂中的表现、状态、情绪等方面也不同,这就导致互动方式需要有个性化。要在个性化教学的实践过程中,完整地了解学生,需要对学生的学习风格、智能发展等方面有更多的关注,并基于学生的能力差异和学习过程来进行更加完整的个性化教学设计。

正是认识到这一点,星火教育开发的个性化课程——星火1对1呈现出以下两大特色:

第一,利用“目标调控高效学习法”,围绕划分八个课堂步骤形成完整教学闭环,形成了极具特点的“个性化教案设计”。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在此基础上,结合“外引导”与“内驱动”,以学定教,为孩子制定了合适的学习内容和学习目标,全方位了解孩子知识吸收情况。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第二,“1v1教学+6v1服务”模式。在星火1对1辅导的过程中,除了授课老师,同时有教育咨询师、学习管理师、教育专家、陪读老师以及心理辅导师全程陪伴孩子。这种模式能时刻记录孩子每个阶段的真实学习情况,做到及时地查漏补缺与方案调整,以此帮助孩子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能得到正确的引导。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如何规模化地实现个性化教育?

个性化教育的规模化实现必须依靠科技。《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2011-2020)》指出,要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个性化学习的信息化环境和服务。由此可见,信息化背景支持下的学生个性发展正逐渐走进教育的每个角落,深刻影响着教育中的“人”和“事”。

为此,星火教育研发的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贯穿整个教学服务过程,通过大数据和科技的力量,让客户产品选择更准确,让教师教学服务更高效,让家长过程体验更透明。其打造的个性化1对1信息服务闭环,真正做到了“数据知人,赋能善教”。这具体落实在以下三点:

①让客户产品选择更准确

区别于传统咨询模式,晓顾问XPAD的引入实现了全方位多样化的产品在线展示,家长学生可通过XPAD更详细直观地了解星火教育产品介绍、服务体系、教学流程等多个模块,并快速检索校友数据。

此外,ILS系统具有科学便捷的学情咨询测评功能,可实现学生在线测评、数据建模分析、一键输出可视化的学情分析报告等,并提供针对性提升方案,为家长和学生提供科学的参考依据。

②让教师教学服务更高效

精细化高质量的多维度题库是ILS系统的重要根基。全面覆盖多版本教材、海量题目和知识点详细讲解、科学细分不同题型和难度层级,能全面满足孩子的个性化学习需求。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晓教学管理平台与题库直接连通,老师可线上快速备课,一键引用题库资源,云端编辑储存。与此同时,优质教学资源的开放共享,让备课效率大大提升。当然,所有教案都会由科组长、教学主任、教研员重重把关审核,确保高品质输出。教学管理者可通过系统透明化监督各项数据,确保教学服务质量。

此外,ILS还具备智能化课堂错题跟踪、大数据技术分析错题、系统生成课堂反馈报告功能。这不仅能让老师对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一目了然,还可以科学优化教学内容,使其教学服务更高效。

③让家长过程体验更透明

ILS致力打造家校零距离沟通和服务信息可视两大核心功能,通过”晓教育APP”与“星火家长服务号”构建家校在线沟通桥梁,打造极致服务,让家长过程体验更透明。

在晓教育APP,为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每个学生账号都有专属的灵宠。通过设立有趣的积分进阶制度,把长远的学习目标分解成一个个可实现的过程目标;家长则可通过APP全面掌握孩子的学习进度。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在“星火家长服务号”,个性化辅导方案、阶段测试报告、家长会记录等服务数据都被清晰记录。家长可以随时随地实时查看,掌握孩子学习动态,实现家长与星火的无障碍对接,共同参与孩子的学习成长过程。

此外,服务号会实时更新课时余额,实现消费透明化。每个月底,家长还可以通过服务号参与“星火1对1家长满意度调查”,对教学服务进行全方位评价。校区将结合满意度情况进行实时调整,做到真正的“成就客户”。

星火教育ILS智能学习提升系统 助力一对一个性化教育发展

星火教育执行总裁刘孟良表示,未来 ILS将继续朝着数据化和智能化的方向发展,实现智能学习路径、智能学习诊断和智能师生匹配。

ILS系统的所有数据都来源于教学一线,有着长时间的教学沉淀和积累,已逐步在星火各校区全面落地运营。集团副董事长李真棠表示,集团也会给予高度支持,对ILS系统进行持续优化,通过科技的融入为1对1个性化教学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帮助孩子个性化提升学习成绩,引发成长动力,做有品质有温度的教育,助力个性化教育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