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资讯 TOM    2019-06-17 12:13

今年6月,开元酒店集团2019年度技术比武如期举行,来自旗下全国各地百余家酒店的近500位匠人齐聚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共同奉献了一场酒店业匠心制造的盛宴。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令人惊讶的是,这场技术比武盛宴已连续走过32个年头,成为探究开元酒店“长盛不衰”“久负盛名”的最好窗口。

上世纪90年代,在浙江酒店业曾流传着一句无人不晓的佳话——“比服务,数萧宾”。如今,开元以这句话为标榜,延续每年开展技术比武,在做精做优产品和服务的同时,激发员工创造力,增强员工凝聚力,成为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主战场,宣传专业文化的主阵地。

正是在专业服务提升引领下,30多年来,开元酒店开疆拓土、大步向前,目前开元酒店(股票代码:1158.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规模位列全球酒店集团前30位(第23位),入列中国饭店集团60强,旗下拥有管理和签约的酒店超过300家,分布于中国20余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客房总数逾7万间,成为中国酒店业的骄傲。

向优秀致敬,技术比武传承32年

以比赛提水平,以比赛促发展。谁曾想,开元酒店的技术比武已走过了32个年头。由于它参与人数多、比赛项目多、权威性高,被开元人称为“开元的奥运会”。特别是,每年技术比武结束后,开元都要举行盛大的表彰会,对技术比武的优胜者予以嘉奖,这也进一步实现了企业内良性竞争,形成“比优争先”的良好氛围。

在技术比武过程中,厨师之间的PK在于菜品的色、香、味、形;客房服务员之间的PK在于客房打扫的清洁度、规范程序及服务效率;餐饮服务员之间的PK在于服务操作的准确性、细节展示等等。这些看似只是参赛者们在某项技能上的较量,其本质是对企业对专业、工匠精神的一种推崇与宣导。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开元酒店技术比武是集团重要的年度文化盛事,在社会和行业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开元酒店集团总裁陈妙强表示,作为企业文化重要组成部分,技术比武每年都能顺利举行,这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传承,离不开每一位员工的专注专业,它展现了企业对“工匠精神”的尊重。

因需创新技术比武,做精做优服务品牌

唯有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技术比武方能与时俱进,助力企业稳步发展。

今年的技术比武分为三大类主题:“匠心·传承”技能类,包括中式铺床、美食单品竞技,“经营·创新”特色体验展示类,包括星厨争霸赛、星厨 SHOW—茶歇设计,以及“产品·营销”定制主题营销策划和最强大脑之蒙面收益王。这一发展,是时代的变迁,科技的发展,技术的更新,审美的迭代下,开元酒店的应时之举。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比如开元星厨争霸比赛是2019开元酒店技术比武全新推出的一档竞技赛事,集美食、真人秀于一体,引领行业餐饮竞技新模式。以12位星厨作为开元星厨的代表,以“1+1”模式自由组队参加开元星厨争霸赛。比赛采用国际厨师比赛形式——“Black Box(神秘黑盒)”,选手必须用到神秘黑盒里的食材,并在规定时间内自由完成作品,这不仅考验星厨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可测试出其深厚的厨艺功力。开元星厨争霸赛在现场置景上,将后厨还原到1000㎡宴会厅,实景实地的冲击力,颇具真实感。同时邀请行业重量级评委:外婆家餐饮有限公司创始人吴国平,联合利华饮食策划行政总厨、2016/2020世界奥林匹克IKA烹饪大赛中国队教练、世界厨师联合会认证国际赛事评委、国际职业技能竞赛评委付拥军,杭州媒体人、美食旅行作家、携程美食林专家评委陶煜、开元旅业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陈灿荣和开元旅业集团顾问邹益民。赛制上也是刺激带感,神秘黑盒,限时烹饪……竞技感十足。12位顶级星厨在人员的协调和大场景的布置下大显身手,一较高下。他们还在现场传授如何选材、烹饪技巧等具有实用性和功能性的知识。最终,开元铜厨奖授予了鲁桥、王建峰、丁亮、王校江、钱峰、沈卫东,开元银厨奖授予了姚剑、郑慎、童炎军、叶向华,而开元金厨奖的桂冠由陈利江、王赟摘得。开元酒店集团在提升美食的娱乐化和艺术化的同时,让宾客感受食物之美、烹饪之妙以及美食之趣。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在中式铺床项目,特别邀请全国院校优秀学生代表参赛,来自院校的参赛选手初次崭露头角,便呈破竹之势,与前辈同台竞技丝毫不露怯。赛事中,他们以开元为舞台,尽情展示自己;舞台上,他们以梦为马,洋溢青春活力。他们表示很荣幸能代表学校来参加这个在业内极具盛名的年度盛会,同时也希望以后能够有机会成为开元大家庭的一分子,延续技术比武这一传统,传承匠人精神荣光。

此外,今年年初开业的开元森泊度假乐园也在技术比武上闪亮登场,用一曲“HI,SENBO”翻起层层热浪,已经开业的第一家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杭州开元森泊度假乐园」早已成为著名的网红打卡点,现在更是一房难求。令人惊喜的是,第二家开元森泊度假乐园-「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将于今年夏季开业。总面积1800亩,拥有208间度假酒店房,199间奇妙亲子酒店房,800余间度假木屋。临湖而建,依山而起,与自然融洽天成。

事实上,不管是普适类比拼还是顶尖级较量,开元酒店技术比武的意义都在于鼓励员工不断提高自身职业技能,实现从普通员工到熟练员工,再到匠人的渐变过程。

向优秀致敬 32年员工技术比武 铸就开元酒店品质经典

据了解,开元酒店技术比武活动“以技术推动创新、以艺术展现服务、以文化引领发展”为宗旨,不仅是开元衡量所属各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开元实现经验交流、技术交流的平台,更是员工施展个人才华的大舞台,为提高酒店的服务水平和员工的服务技能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从开元酒店技术比武中走出来的许多优秀员工也多次在全国和省、市行业的各类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