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非遗演讲精彩不断 51Talk普惠教育再上台阶

资讯 TOM    2019-06-28 17:45

6月23日,2019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城市复选来到了位于长沙的湖南省博物馆。在这个具有浓厚历史文化气息的城市里,来自广西、湖南、江西、云南四地的中华少年,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让中国非遗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对话。

“星城”长沙,融中原文明,纳百家之长,拥有精深博大、丰富多彩的非遗宝藏。长沙站是中华少年说城市复选第七大选区,选手们充满地域特色的非遗展示和才艺表演让这场纯英文的演讲比选新鲜而有趣。经过一番激烈角逐,40位选手中,6位优胜者晋级中国区半决选,他们分别是梁哲睿、樊子墨、谢翼如(低年级组冠亚季军)和廖寅钦、廖奕哲、陈韵同(高年级组冠亚季军)。

作为活动的学术、技术支持方,51Talk践行普惠教育,助推教育公平的付出在华南选区的一些选手身上体现出了非常明显的成果。

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非遗演讲精彩不断 51Talk普惠教育再上台阶

刻苦磨练学而有成 5岁最小晋级者已是51Talk“老”学员

经过西安、上海、广州、北京、成都、武汉六大城市精彩而充满看点的比选,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城市复选中涌现出非常多英语演讲实力超强而又各具风格特点的选手们,不断丰富着活动的内涵,也带给一直关注中华少年说的观众们不同的惊喜。

在长沙站复选中,两组共40名小选手展示了各自独特的全英文自我介绍和演讲,以及最拿手的才艺展示。在评委席,清华大学硕士、面授学生超过1万人的曾伶鼎,18年英文教学管理和培训经验、曾负责三所教育公司在亚太地区英文教师培训工作的Hywell Davies,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教授、美国文学博⼠生陈千谦,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主任、中国国际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理事胡凌,四位在教育领域非常杰出的中外教育者坐镇,以及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青视讯副总经理丁雷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共同保证比选评审的专业与公正。

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非遗演讲精彩不断 51Talk普惠教育再上台阶

(评委席依次:陈千谦、胡凌、曾伶鼎、Hywell Davies)

经过激烈的角逐,低年级组冠军由来自江西省南昌的梁哲睿夺得。在全英文演讲中,梁哲睿抑扬顿挫地讲述了三国中刘关张桃园结义的故事,语调和发音出色,豪情四射,侠气十足,充满感染力,还现场秀了拳脚功夫,但梁哲睿的愿望是世界和平。低年级组最佳风采奖得主吴敬恺则介绍了书圣王羲之的故事,口语清晰流利,故事引人入胜,在才艺环节的魔方表演,更引得全场人啧啧称奇,掌声雷动。

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非遗演讲精彩不断 51Talk普惠教育再上台阶

(左:低年级组冠亚季军 右:高年级组冠亚季军)

值得一提的是,低年级组季军谢翼如今年刚满5岁,是华南选区年龄最小的选手。但小小的谢翼如一张口英语准确和熟练度竟超过了很多优秀的哥哥姐姐们。她的演讲将书法与生活相联系,可爱又流畅,据了解,上幼儿园大班的她已在51Talk学习超过半年,能够灵活用英语口语进行表达,并取得进军中国区半决选的好成绩,着实与此前在51Talk日复一日高频学习和认真练习是分不开的。

而来自江西省南昌的高年级组冠军廖寅钦语言运用能力非常强,他发音标准、语调优美,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赞赏。亚军廖奕哲在演讲环节声情并茂地讲述了白娘子和许仙坎坷的爱情故事,最后以打趣的方式感慨道“There is no wrong in love. But if I had a choice I’ll choose to fall in love with human beings”,演讲生动,有独立的个人观点,让人印象深刻。

中华少年说华南选区非遗演讲精彩不断 51Talk普惠教育再上台阶

(梁哲睿、廖寅钦、谢翼如)

教育是文化传承的助推力,51Talk践行教育普惠

2019中华少年说青少年非遗文化英语演讲征集活动,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为核心,并通过英语演讲介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形式为主题,让青少年更清晰地认识中国非遗文化传承的重要性。

优秀的文化能够得到传承,最重要的是能够得到年轻一代的喜爱,他们将新时代的元素与优秀传统文化相交融,注入新活力,运用新方式,将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下去,弘扬出去。而这一切的基础是教育,优质教育实现普及和普惠,才能助推优秀传统文化更好的地传承。

作为K12赛道上的领跑者,和此次活动的承办方,51Talk在线青少儿英语多年来一直肩扛领军企业的社会责任和使命,践行普惠教育。成立8年来,51Talk为促进教育公平,一直致力于深耕菲教市场,降低教育成本,并严格把控教学品质和效果,让三四线城市,甚至城镇的孩子们,也上得起最好的外教一对一英语课,享受和一线沿海城市一样前沿而科学的英语教育。

“51Talk就是要做全国普惠的在线教育平台”,在今年年初,51TalkCEO黄佳佳曾公开表示,并不是只有金字塔尖的家庭和一线城市的孩子,才能享受优质外教资源,51Talk要做的,就是“让优质教育资源触手可及”。今年,51Talk推出千城计划,预计将在线教育覆盖达1000座城市,让更多地区的孩子能够享受到触手可及的优质教育资源,掌握对话世界的语言技能,让每个孩子有能力向世界诉说中国非遗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