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3D打印应用于教育的意义?教育方式的变革

资讯 TOM    2019-06-17 14:47

随着国家对增材制造产业的重点扶持,3D打印所面临的将是更有前景的未来。也许还有很多人不了解什么是3D打印,或者对3D打印充满好奇。

但是不管是精通其道还是雾里看花,我们不得不承认的是,3D打印正在影响我们的生活,正在不知不觉地改变很多东西。

比如工业生产、医学应用、食品制造,甚至是教育方式,都在随着3D打印的兴起而变革着。我们将面对的,是更便捷、高效和创新的未来,是个人人可以实现自己创造力的未来。

今天,我们就来讲讲3D打印在教育行业上的应用。在时下创客热潮中,创客教育的延展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人的关注。3D打印所能带给教育领域的不仅仅是新鲜技术的体验,更是教育模式的变革。

可以说它更讲究我们长久以来在讨论的素质教育的落实应用。它是真正意义上书本和实践的结合,是开拓学生创造力、实践动手能力以及锻炼知识运用能力的体现。

此外,它以新颖的方式能更好的引起学生们的兴趣以及提高其自主性。目前,3D打印行业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主要有以下几种方式:

1、校外培训

当前,校外培训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学习方式。很多中小学及高校鼓励学生参加甚至自己组织开展这种趣味拓展课程、活动等等。

高校多以社团的形式展开,利用课余时间,更好地丰富学生的生活,增进学生之间的感情,而中小学则可以丰富学生生活的同时增加家长、老师和孩子间的互动性。3D打印从技术到操作以及时效都适合于这种方式的开展,也利于吸引学生的兴趣。

2、中小学教学应用

随着素质教育的普及,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受到更多中小学的重视。而3D打印在此方面从应用到效果都是显著的,它实现了课本和应用的结合,方便孩子的理解,同时通过设计打印制作的形式增进孩子的动手能力、协作能力等等,还有利于激发孩子的学习乐趣。

3、高校教学应用

现在,越来越多的高校也开始建立起创客实验室。我们的3D打印机已走进越来越多的高校课堂。这是基于对未来技术人才的培养,高校也越来越重视技术与知识的结合,告别传统的教育方式,给学生更多开放式的教育和学习,让课本知识能更有效地应用于实践。

4、科研开发

3D打印技术还多用于各大高校科研,这取决于3D打印机尤其是桌面级打印机的操作便捷性。更符合高校研究环境,方便学生的使用,从设计到制作到成果实现更加快捷高效,研究。

闪铸一直致力于创客教育落地的实现,致力于3D打印在教育领域的应用,为此我们还专门开发了针对教育市场的发明家系列,并推出了相应教育解决方案,以求教育方式的创新以及创客教育能普及更多的学校。

未来,3D打印将让教育行业更加的神采飞扬,我们期待未来能通过这样的方式培养出越来越多的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