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创板首批3家过会 高端制造企业受青睐

资讯 TOM    2019-06-06 12:47

6月5日晚,上交所发布公告称,微芯生物、安集微电子和天准科技首批3家申请科创板发行上市公司全部过会,科创板开板迎来开门红。接下来一周,上市委还将审议第2批和第3批共6家企业的上市申请。

分析人士指出,从首批过会的3家企业,以及6月11日,13日即将上会的6家企业来看,高端制造企业超过半数,体现出科创板对高端制造板块企业的重视与支持。

具体来看,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分别属于生物医药、半导体、高端装备行业,后两者都属于高端制造领域。第二批即将上会的福光股份、华兴源创和睿创微纳这3家,前两者均属于高端装备制造领域。而第三批天宜上佳、澜起科技和杭可科技当中,前者天宜上佳也属于高端装备企业。

行业人士认为,高端制造是具有高技术含量和高附加值的产业。因此,拥有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且符合国家发展战略,盈利模式清晰,前景广阔的企业或许更容易从科创板赛道上脱颖而出。

以金固股份(002488.SZ)为例,根据上交所重点鼓励推荐上科创板的五大领域,金固股份环保设备公司同时符合其中两大领域,即高端装备制造和节能环保。信息显示,其EPS(绿色金属表面清洁技术)项目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已经正式入场,就金固环保设备公司分拆上市进行相关方案的制定,金固已经与保荐券商签订了上市工作一揽子协议,推进金固环保改制。

据悉,金固股份旗下浙江金固环保拥有EPS专利技术独占权,该技术可以通过物理手段处理钢材表面,不产生废酸废料,节能环保。根据年报显示,金固股份2018年高端装备设备营业收入为1.56亿元,营业利润7490.5万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