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书信承载“善与美” 掌门一对一携手南海书信节共建“乐善之城”

资讯 TOM    2019-06-17 17:03

近日,在佛山市南海区各学校代表、中小学师生、家长共500余人的见证下,南海区第十四届中小学生书信节“慈善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拉开帷幕。作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掌门一对一热心慈善公益之举获得官方肯定,受聘成为本次活动志愿服务队,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掌门一对一希望能继续奉献公益爱心,为南海打造乐善之城添砖加瓦,培养出更多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未来小公民。

书信承载“善与美” 掌门一对一携手南海书信节共建“乐善之城”

据了解,作为南海区推动未成年人道德思想教育建设的品牌活动之一,本届书信节由南海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文明办、区邮政分公司、区慈善会联合举办,以明信片、邮笺为载体,面向全区28万中小学生,开展5项以传统书信文化为基奠的书信创作系列活动,鼓励学生善于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营造校园慈善氛围。

佛山市南海区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徐廷波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近年来,南海区以《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为导向,形成了20多个全区性的品牌活动。其中,南海区中小学生书信节就是这样的一个项目。“书信节是关注青少年思想健康成长的有效途径,对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起到重要的作用”,徐廷波继而表示,要借助书信这一承载了中华千年历史文化的载体,去培育当代青少年对传承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书信承载“善与美” 掌门一对一携手南海书信节共建“乐善之城”

作为在线教育领军品牌,掌门一对一以身作则,带头践行社会责任。今年的书信节活动特别增加了微信互动环节,掌门一对一承载着慈善公益之心为活动全程提供包括平台端、师资端等多方面的支持。一方面,掌门一对一为“善美南海 乐善之城”书信创作活动搭建微信参赛平台,提供报名、上传作品、投票以及获奖作品展示等等环节的传播平台支持。另一方面,掌门一对一创新性的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参赛学生提供免费在线写作指导,这在书信节活动开展14年以来,尚属首次。

在线教育是互联网与教育融合的时代产物,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并结合书信文化载体,掌门一对一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而通过此次参与到“书信节”活动,再次彰显了掌门一对一行业头部企业应有的使命和担当。

书信承载“善与美” 掌门一对一携手南海书信节共建“乐善之城”

关注青少年素质教育发展,掌门一对一创始人兼CEO张翼曾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让孩子接受核心价值教育,潜移默化地影响孩子们的思想和行动。”在实际行动中,掌门一对一的一系列教育公益之举践行着教书育人的师者使命与责无旁贷的社会责任。

其中,“掌门灯塔计划”与“掌门云支教”教育扶贫项目扮演着重要角色。据悉,掌门灯塔公益计划已开启超过10项大型教育公益扶贫活动,帮扶22所贫困小学,受益学生超过2万人。而旨在以优质师训力量赋能全国的云支教在线直播教师培训项目持续已近半年时间,预计将惠及贫困地区的千名教师。

不仅如此,为致敬新中国教育发展70周年,掌门一对一携手新华社•中国图片集团举办“播撒希望——致敬新中国教育70年图片展”,以图文形式向公众介绍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在教育发展和教育均衡上所做的努力以及取得的成就,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值得注意的是,掌门一对一的教育公益案例入选此次图片展中,其公益之举、普惠之举,被纳入了中国教育发展的历程中,为整个行业树立了新的标杆。

一封小小的书信承载着无限的爱,让慈善文化进校园,也让乐善之心走进每个孩子的心中。而以此为契机,掌门一对一利用自身教学资源优势,将让这份爱心传递向全国1800万学员,让头部优势资源发挥真正的价值,引领更多教育企业投身到教育公益中,成为推动中国教育发展的坚实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