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是学霸也进名校,北航留学3+2如何征服世界顶尖名校?

资讯 TOM    2019-06-06 16:51

随着近年来留学热潮的不断升温,越来越多的学生和家长选择出国留学3+2本硕连读。项目承办伊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国留学3+2本硕连读项目学生成功申请到牛津、帝国理工、爱丁堡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等世界顶级名校。16年中,不乏学生进去世界名校,2018年统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教育项目入读世界200强名校比例高达到51.2%。

这些高中期间不是学霸,他们中,不乏偏科,基础不扎实,或者一考试就容易掉链子的学业,也有对学习的热情保持不住,不能集中精力学习,成绩起伏大的学生,他们如何赢得了诸多名校的青睐?究竟在他们身上哪些亮点吸引了名校的目光?

不是学霸也进名校,北航留学3+2如何征服世界顶尖名校?

一、从高考三本到帝国理工博士,工科专业优势多

@sfuiy

高考不到二本线,本科南安普顿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硕士毕业,博士在读

不是上帝选中的幸运儿,依靠着自己的努力,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不断地奔跑。

在他之前,北航3+2留学有学姐进入帝国理工攻读硕士,有人进入牛津大学学习计算机科学专业。同一届的小韩同学也如愿进入爱丁堡大学攻读电子学硕士,同期毕业的同学中申请到谢菲尔德大学的也有好几个。他们的成功可以复制。

在英国本土,读工科学生比商科学生少,中国学生也是普遍扎堆商科专业,导致申请工科专业没有商科那么大的竞争。不得不强调,中国学生理工科基础相比而言非常扎实。

最后就是就业, 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国外,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大数据、网络安全等都是就业较好的专业。

二 、环境造英雄 长期坚持的品质打动名校面试官

一个从小到大不是学霸的贪玩生,印象里得过最大的奖就是班级的,被世界顶尖大学录取。秘诀是什么?

@ewqriuoy 约克大学

往事不堪回首,高考英语不足90分,成功申入约克大学(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134名,中国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7所高线入围200强)。

要说进入名校的秘密,有几点:

严格的作息——

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严格的作息时间、出勤制度一下子从懒散的小康二代生活里拔了出来。我的游戏、我的歌在到了10点就犯困的情况下,统统跟我告别,以至到现在,6点起床,10点睡觉的作息被不少人称道和羡慕。人就是这样,尝到了甜头,养成了习惯,受益就在不知不觉中。

名校环境 名校资源——

军训结束回到北航本部,北航学习氛围深深震撼到了我:经常路边听见结伴的两个同学说一起去图使馆;操场上,早晨、晚上总有那么多人跑步、打球;自习的人总那么多。再看看旁边的清华、北大、科大、北邮也是如此。所谓的重点名校,虽不能保证谁前程似锦,却在太多的细微之处提供了更好的资源、环境。

那段时间,我在模仿、在对比,自己究竟和名校学子的差距在哪。在不断对比中,自己也在调整:比如,中学不得不坚持跑步的我,这次主动尝试加入了北航晨跑的队伍。真正让我学会在细节入手,合理利用时间,养成坚持的,还是初来北航时的震撼,以及3年里,整个校园氛围对我的影响。

又是一年高考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国留学3+2本硕连读即将迎来新一届学生,同时,2019年国外大学申请工作接近尾声,学子纷纷收到来自国外知名院校的本科、硕士录取通知书。祝福2019年所有学子圆梦象牙塔,不忘初心、勇敢出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