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资讯 TOM    2019-06-06 18:11

一年一度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又来了!6月5日,百度正式宣布“Baidu Create 2019”百度 AI 开发者大会将于2019年7月3日-4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将与百度各AI业务板块的领军人物一起亮相,为来自全球各地的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展示百度大脑、百度移动生态、人工智能语音助手、自动驾驶、智能云等百度AI技术及落地最新战略及成果,共同探讨全球产业智能化大趋势,这将是一场属于全球开发者与行业合作伙伴的狂欢。那么,百度这次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呢?就让我们先睹为快吧。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百度大脑将迎来史上“最强大脑”?

作为百度技术多年积累和业务实践的集大成者,百度大脑代表了当今中国人工智能的最高水平,其对内支持百度所有业务,对外全方位开放赋能合作伙伴与开发者,因此,百度大脑的进化升级可以说是每年百度Create最硬核的话题。

2018年,李彦宏在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重磅推出百度大脑3.0及其底层自研AI芯片“昆仑”——这是百度自主研发的中国首款云端全功能AI芯片,也是当时业内计算力最高的AI芯片(100+瓦特功耗下提供260Tops性能)。百度大脑3.0首次将芯片纳入技术体系,它使百度大脑具备了更完备的软硬一体化能力,也带动了百度大脑算力的爆发式增长。基于此,百度大脑3.0形成了从芯片到深度学习框架、平台、生态的AI全栈技术布局。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从大会官网看,7月3日主论坛开场主题演讲之后,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博士将为现场的开发者带来主题为“百度大脑全新升级”的演讲,那么今年百度大脑究竟会带来哪些重磅升级,开放到何种程度,能否再创中国AI芯片里程碑?带着这些疑问,让我们拭目以待!

移动生态如何智能化,小度、Apollo如何商业化?

过去一年,百度的移动基础因AI赋能而不断巩固,而百度人工智能重点落地的“智能生活”和 “智能交通”两大场景,小度和Apollo的生态与商业化也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

在移动生态方面,百度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第一季度百度APP 日活跃用户达1.74亿,同比增长28%;好看视频日活跃用户达2200万,同比增长768%;百度App和短视频信息流总用户时长同比增长83%。百家号内容创作者达到210万;智能小程序月活跃用户达到1.81亿,环比增长23%。由此,可以看出AI加持下移动业务整体大幅提升,百度“夯实移动基础”的战略方向正在顺利落地。

在智能生活方面,据百度2019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小度助手继续在中国保持领先地位,搭载小度助手的智能设备达到2.75亿,同比增长279%;语音交互次数达到23.7亿次,同比增长817%。据 Canalys 发布的2019年 Q1 全球智能音箱市场报告,小度智能音箱出货量位居中国市场第一,全球市场第三。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在智能交通方面,2019年1月美国CES展期间,百度发布了支持复杂城市道路场景的最新版本Apollo3.5,推出全球首个最全面自动驾驶和车联网领域的商业解决方案Apollo Enterprise(Apollo企业版),引领全球自动驾驶进入商业化元年。3月起,百度开始在长沙市测试中国首批自动驾驶出租车,在下半年,Apollo自动驾驶出租车队将在长沙开启运营,普通市民就有机会在长沙打到无人驾驶出租车。百度在2018年北京自动驾驶路测中是车辆数最多、路测里程最多、测试场景覆盖最全的企业。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从目前大会官网公开的情况,百度高级副总裁、移动生态事业群组(MEG)负责人沈抖博士将重新诠释AI时代下的“新移动 新生态”,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景鲲将带来“小度 开启智能生活新篇章”的主题演讲,百度副总裁、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总经理李震宇也将发表主题为“智能交通,进入协同创新时代”的演讲,相信今年,百度移动生态、小度和Apollo不仅将宣布更多技术创新,还将与在场的开发者与合作伙伴共同探讨更加长远的商业化思考,帮助开发者和合作伙伴更快实现“变现”。

智能云带来产业智能化新机遇?

本届大会,承载百度AItoB战略的百度智能云,首次登上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舞台,也成为最值得关注的一大亮点。据Synergy Research 报告显示,百度智能云2019 Q1 国内公有云 IaaS+PaaS 营收规模排名第四,在国内云厂商中增速最快,稳居第一阵营。从大会官网看,百度一直在强调产业智能化,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ACG)总经理尹世明将压轴出场,带来主题为“百度智能云ABC+X,助力产业智能开发”的演讲。

那么,AI 神秘面纱之下鲜活的未来前景——自动驾驶、智能交通、智能家居、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金融、智能城市等究竟是什么样的?产业合作伙伴又该如何利用百度的 AI 产品和解决方案找到新的增长点,真正实现“从产业中来、到产业中去”?产业智能化时代的来临,又将对社会和商业带来什么深刻的影响,能否重新定义人类的未来?正如大会官网那句话,“这是一个EveryoneCanAI的时刻”,相信百度一定会带来鼓舞人心的答案。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ROBIN又将带来哪些惊喜?神秘嘉宾成谜

2017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李彦宏通过视频直播展示了一段自己乘坐公司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全程不碰方向盘,顺利从北五环抵达现场的情景,将无人车推向公众视野。两年之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更加成熟,今年是不是有会带来更加震撼的一幕呢?我们不得而知,有消息透露,今年百度AI开发者大会,还将有中国产业界重量级神秘嘉宾亮相,究竟会是谁呢?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干货满满!超过30场公开课和动手实验室

除主论坛外,大会还将举办9场关注前沿科技和 AI 探索等不同主题的分论坛及超过30场涵盖深度学习、小程序云开发、量子计算等内容的公开课和动手实验室,分别聚焦百度大脑、智能驾驶、智能生活、智能小程序、智能云、AI 设计等领域,为极客、产业开发者、行业合作伙伴带来最实用的干货分享。根据大会官网曝出的课程表,我们能发现不少亮点,让我们一起期待吧!

东半球最大的AI大会开幕在即!一线开发者云集讨论这五大方向

盘点了一下,这次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亮点还真不少。2019年已经是百度面向全球开发者和合作伙伴召开的第三届AI开发者大会。百度致力于让AI技术平等赋能开发者和合作伙伴,AI落地各行各业,Everyone Can AI。而要真正了解到当前人工智能最为前沿的趋势,只有到了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