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前百度公司副总裁顾国栋出任蛋壳公寓COO,或将更新蛋壳线下布局战略

资讯 TOM    2019-06-18 11:22

互联网长租公寓运营商蛋壳公寓6月17日宣布,正式任命原百度公司副总裁顾国栋(Michael)为公司首席运营官(COO),全面负责和管理蛋壳公寓的线下团队,直接向创始人兼CEO高靖汇报。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表示,顾国栋业务管理经验丰富、商业洞察力出色,团队领导力卓越,加上顾国栋对互联网行业的深刻理解,和对市场、用户需求的充分认知,是全面操盘蛋壳公寓运营管理的最佳人选。据高靖介绍,顾国栋的加盟,将推动蛋壳公寓全面开启精细化运营管理的高层次发展阶段,助力蛋壳公寓加快成为住房租赁行业的标杆企业。

前百度公司副总裁顾国栋出任蛋壳公寓COO,或将更新蛋壳线下布局战略

丰富的履历或将更新“蛋壳”线下布局战略

进入2019年,蛋壳公寓不但市场动作频频,市场成绩也颇引人注目。3月初,蛋壳公寓完成5亿美元C轮融资;5月份,蛋壳公寓入围胡润新发现独角兽榜单,并且排名靠前;5月21日,蛋壳公寓成“2019大学毕业生成长计划”独家租房合作伙伴;6月份,长租公寓各大榜单发布,蛋壳公寓位居“长租公寓品牌影响力榜单”、“5月长租公寓品牌排行榜”、“长租公寓新时代声音榜”三大榜单首位;6月12日,在第四届中国房地产租赁行业峰会上,蛋壳公寓斩获“2019年度住房租赁行业年度领袖企业”和“2019上半年度涵寓长租公寓综合榜分散式TOP10”双项大奖。

蛋壳公寓频繁收获优异市场成绩的背后,凸显的是蛋壳公寓不断增强的市场综合运营能力。多年来,蛋壳公寓一直运用互联网技术和品质服务来颠覆租房模式,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快速的发展也推动着市场规模不断扩大。而为了保持高效发展,蛋壳公寓也在不断调整组织架构,6月17日宣布的原百度公司副总裁顾国栋出任蛋壳公寓COO这一消息,相信会在长租公寓的市场蓝海中激起一道力量十足的浪花,也意味着蛋壳公寓将更加重视线下布局。

顾国栋的履历非常耀眼,曾先后在宝洁、壳牌、百事可乐、中美史克等跨国公司担任市场及销售高级管理岗位,在就任蛋壳公寓COO之前任职百度公司副总裁,全面负责搜索公司销售体系管理工作,指挥1万多人的直销团队和3万多人的渠道代理商团队,并助推百度首次迈上千亿营收门槛。可以说,顾国栋的实战经验非常丰富,市场营销能力也极为出色,能够与蛋壳公寓正在高速发展的战略业务结合起来,并注入新鲜的血液。

蛋壳公寓目前已进入北京、深圳、上海、杭州、天津、武汉、南京、广州、成都、苏州10地市场,管理房间规模近50万间,并在品质房屋打造、室内空气质量严控和售后服务上构筑了坚实的壁垒,基础实力较强。据数据显示,预计到2020年,租房市场规模将达到2.71万亿元。

顾国栋带着过去数年积累的运营方法论和落地实践经验加盟蛋壳公寓,能够帮助蛋壳公寓更新线下布局战略,帮助蛋壳公寓迅速拓展千人队甚至万人队的线下销售、渠道、运营管理团队,最终的落脚点势必会落在蛋壳公寓的精细化运营上。

“运营理念与人利”将成长租公寓进入深水区发展关键

“住房”是城市生活刚需,随着国家“租售并举”政策的推出,以及城市外来人口的增多,“租赁房屋”作为城市生活的刚需比重提高,同时提高的是人们对租房的品质要求,长租公寓行业便在此背景下发展并壮大起来。

蛋壳公寓于2015年成立,属于起步较早同时发展较快的长租公寓,成立4年多便已进入行业头部企业梯队,通过其“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的运营理念或许可以一窥蛋壳公寓的发展逻辑。

在“简单”方面,蛋壳公寓面向B端和C端同时搭建了运营体系,来使得存量房源盘活和品质房屋提供都变得“简单”。针对B端,蛋壳公寓构建商业智能中心体系,根据房子的区域、整套、单间三个层次,以及楼层、户型、朝向、房况等30多个维度的数据节点,对市场分散存量房进行区域风险、出租速度风险、成本风险和收益风险等整合分析,挖掘其市场属性。蛋壳公寓组建的产品研发团队和质量管控团队,则能够打造高品质的出租房源。蛋壳公寓的多种举措,使得存量房源能够更“简单”、快速地推向租赁市场。

针对C端,蛋壳公寓让租房变得“简单”。蛋壳公寓提供装修环保、配套齐全的出租房屋,为租客带来拎包入住的租房体验。蛋壳公寓还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发线上租房系统,通过“地图找房”、“线上租房”等功能,让租客从找房到签约都更加便捷。

在“快乐”方面,蛋壳公寓在不断完善租客入住后的售后服务,提供月度双次保洁、专业维修、24小时客服等,保障入住后的居住舒适性。同时,蛋壳公寓还通过举办多种多样的租住文化活动,增强租客们之间的互动和交流,丰富租客们的城市生活。

蛋壳公寓“让租房变得简单和快乐”的运营理念解决城市租房人群对品质租房的硬件需求和对城市归属感的内心需求,也迅速获得租客们的欢迎和市场的认可。

但进入2018年到2019年,租赁市场的发展趋势对品质租房的需求愈发明显,而现有的长租公寓市场份额,已无法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这意味着长租公寓的发展前景乐观,但同时竞争也加剧,面向C端运营战略的升级也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租房市场C端呈现以下特点:90后、95后成租房主力人群;除北上广深等就业热门城市,随着各地人才引进计划的落地,杭州、南京等二线、新二线城市的租赁市场规模在扩大;租房周期相较以前变得更长,说明租房人群对租房依赖性加大。

市场出现新的变化,要求长租公寓不但要继续严抓品质关,满足年轻群体对租房品质的高要求,还要加快向二线、新二线城市布局的步伐,同时,为满足变长的租房周期,盘活存量房的任务也更加“艰巨”。在这个关键时期,蛋壳公寓启动“人才战略”,将曾执掌万人团队的百度销售灵魂人物顾国栋担任COO,相信将助力蛋壳公寓的业务和管理再上新的台阶。

显然,对蛋壳公寓来说,其发展长租公寓已不仅是运用技术、产品的结合,而是从长租公寓的行业发展整体角度,进行整个供应链的自我发展和完善。而顾国栋的加盟,不但会有助于蛋壳公寓完善自身的科学化管理体系的建设,其丰富的业务管理经验,相信也会对蛋壳公寓的科技化、精细化和规模化发展带来更大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