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资讯 TOM    2019-06-18 13:03

6月14日,腾讯敏捷协作平台TAPD首次线下分享会“TAPD思享汇”在深圳举办。50多家企业代表、百余位嘉宾出席本次活动。微盟、乐信集团、微保、珍爱网、小赢科技、转转等企业代表作为TAPD标杆客户,分享了各自在使用腾讯TAPD过程中提升其研发效能的故事与经验。

腾讯公司副总裁王巨宏出席活动并致辞。王巨宏表示,“敏捷”一直以来都是腾讯统一的研发模式。敏捷协作平台TAPD是腾讯产品研发协作的引擎,承载了腾讯多年的敏捷实践经验,伴随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转型,TAPD也正式面向更多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TAPD思想汇”希望为客户企业搭建沟通与交流的桥梁,助力客户企业在各自的赛道上成为行业翘楚。

一个理念:“要在协作中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人”

王巨宏首先回顾了TAPD从概念提出到日臻完善的13年发展历程。2006年,腾讯创始人之一张志东在考察了业界先进研发模式后,决定打造腾讯自己的敏捷研发模式。TAPD平台自此创立,致力于沉淀腾讯的敏捷研发与实践经验。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在TAPD创立之初,张志东就提出“要在协作中看到一个个活生生的人,看到人和任务之间的关系”这一理念。13年来,TAPD始终是腾讯敏捷研发协作领域唯一的大中台,是腾讯研发体系里名副其实的中流砥柱。

随着腾讯业务不断丰富和升级,TAPD也持续迭代优化。在产业互联网蓬勃发展的今天,不同企业都在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机遇与挑战,伴随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转型,TAPD也正式面向更多行业和企业提供服务和支持。目前TAPD已服务了同程艺龙、富途、乐信、奈瑞儿等知名企业。TAPD致力于做好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助手,用腾讯敏捷实践经验,帮助企业全面提升研发效能,创造更多可能。

王巨宏透露,腾讯还对外开放了企业社区腾讯乐享来提升企业知识管理和文化建设能力,以及代码管理平台腾讯工蜂来帮助企业管理代码资产,以助力企业全方位提升研发和管理效率。

一份报告:敏捷能力成为企业致胜关键

在本次“TAPD思享汇”上,TAPD总经理袁琳向与会嘉宾发布了《2019企业敏捷协作数据报告》。作为敏捷协作行业“晴雨表”,TAPD每年发布的《企业敏捷协作数据报告》都备受关注。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2019企业敏捷协作数据报告》对过去一年的企业敏捷协作数据进行了盘点和回顾,分析企业研发管理效率提升的总体趋势,以及标杆企业呈现出的研发协作特点和模式,旨在为全行业的研发效能提升带来更多的启示和借鉴。

报告指出,有81%的受访企业正在尝试敏捷相关实践,敏捷能力成为企业致胜关键,TAPD提供一站式的敏捷研发和DevOps解决方案,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实践敏捷。TAPD助力企业交付效率提升35.6%,平均每天为每人节约42.8分钟的协作时间。

三大产品动态:开放生态和智能协同是大势所趋

腾讯TAPD副总经理陆莹为现场嘉宾带来了最新产品动态,并对TAPD未来的发展方向作出展望。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陆莹谈到,TAPD的愿景是“做业界最具竞争力的敏捷协作平台”。从2006到2017年,TAPD经历了四大版本的更迭,实现了产品从理念到形态的不断完善。2019年1月,TAPD正式发布5.0版本——新的版本聚焦于敏捷组织发展去中心化、DevOps研发运维一体化和数字信息透明化,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敏捷协作云服务。

而TAPD5.0版本接下来的三大产品动态也逐一揭晓:“项目集”功能发布、DevOps流水线升级以及数字化度量深化。为应对组织扁平化的变革趋势,TAPD将推出 “项目集”功能,帮助企业实现跨项目管理、跨团队资源总览以及多项目进展和风险的整体把控。此外,TAPD DevOps流水线在整合主流研发工具的基础上,将实现数据流转联动、场景自动化和度量反馈。而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和团队的度量需求,TAPD还将提供公司级度量及组织维度度量,帮助企业各级管理者了解公司各项目关键数据指标,实现对团队项目关键进展的时时掌握。

如何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敏捷协作从而提升效能,是TAPD团队将会一直思考的课题。未来,TAPD会向着开放生态和智能协同的方向继续前进。

八家获奖企业:分享高效研发的故事与心得

“2018-2019年度TAPD高效研发标杆企业”获奖名单揭晓,凭借在研发效能提升方面的突出表现,微盟、乐信集团、微保、珍爱网、小赢科技、转转、同程艺龙、富途8家企业斩获奖项。获奖企业的研发负责人向在场嘉宾分享了他们的研发体系建设经验,以及如何通过TAPD提升其研发效能的故事与心得。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微盟CTO黄骏伟分享了微盟通过统一团队认识、优化组织架构、建立明确的“项目制”管理模式等方式,提升研发效能的宝贵经验。在这一过程中,微盟引入TAPD作为统一的项目管理工具,实现了全流程信息透明、多团队沟通协作成本的降低以及研发效能的持续优化改进。

乐信集团质量管理中心总监胡其丽则与在场嘉宾分享了“乐信特色研发模式”的探索之路。她表示,“TAPD开启了乐信的敏捷研发之旅”,在组织、过程、架构、工具、基础设施、度量等各个环节,TAPD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帮助乐信实现质量与效率的双赢。

腾讯“TAPD思享汇”首秀:发布三大产品动态

微保技术部质量中心副总监郭晓辉分享了微保在TAPD的帮助下将敏捷理念和实践快速落地的故事,并对研发效能管理在保险科技领域可能会遇到的挑战和可行的应对策略,给出了独到的见解,获得一片好评。

珍爱网、小赢科技以及转转的研发负责人,也分别从DevOps建设、流程质量把控、研发流程协同等方面,与在场嘉宾积极地互动讨论。

腾讯敏捷协作平台TAPD,凝聚腾讯十余年团队协作理念与敏捷研发实践精髓,是腾讯研发模式和研发方法、实践的对外输出。TAPD为产品研发全生命周期提供解决方案,支持需求规划、迭代计划跟踪、测试与质量保证、持续构建交付等全过程研发实践。伴随腾讯拥抱产业互联网的转型,TAPD于2017年对外服务,目前已帮助超过10万家企业提升研发效能,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