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据产业理论新成果 《数据资产论》重磅上市

资讯 TOM    2019-06-18 13:27

随着大数据时代发展,数据作为一种资产已被广泛认可。然而,什么样的数据才能成为资产,数据是怎样成为资产的,又是如何挖掘、定价及交易,又该如何管理……这些鲜见业界的系统理论专著阐述。

近日,数据产业高端智库,狗熊会创始人熊大推出又一新力作——《数据资产论》,这本书从数据的基本概念出发,讲述在业务场景中践行数据商业价值,进而对数据资产的定价、确权、交易、治理做了全方面剖析,辅以生动有趣的案例,浅显易懂,是国内一部系统阐述数据资产理论体系和实践方法的专家著作。

在飞速发展的大数据时代,我国数据海量增长,数据的潜在价值不断提升,数据已成为重要的战略资源,数据资产有望成为社会发展的关键性战略资源。而另一方面,因为缺乏完善的数据治理体系和实践方法指导,数据资产管理面临很大的风险。

熊大在书中指出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数据不是资产,只有那些条件具备、合法合规、能够带来商业价值的数据才能被称为数据资产。而数据价值之道,他提出“场景为王、数据次之,算法最后”观点,将数据资产与具体的实践业务结合起来,数据无法孤立于业务场景之外产生价值。

运用统计学理论和丰富有趣的实践案例,熊大在书中阐述了数据价值的研究背后是不确定性问题,在预测不准情况下数据模型的价值,如何洞察并创新新的商业模式。同时,他还指出因数据资产的特殊性,数据确权、定价和交易都是独特的。对数据资产的治理,是对数据资产所有相关方利益的协调与规范,结合实例给出在实践操作中的建设性意见,给人以启迪。而真实的商业环境千变万化,带有极强的不确定性,合理的数据治理制度保障外,应该关注人才团队的建立与培养,这是数据资产治理在价值创造方面的重要所在。

业内人士分析,作者观点深刻独特而又形象生动,面对业界难点,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具有较强的时代性、专业性与实用性,其独特视角进一步填补了数据资产领域的理论体系空白。所有大数据相关从业人员,行业新人或从业多年的数据专家、资深人士都能从中得到启发,引导读者根据自身经验,从各个维度上进行独立、深入的思考,是一本带有极强的实践性指导意义的数据产业领域重要著作。

数据产业理论新成果 《数据资产论》重磅上市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