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潮风与海南非遗文化相融合 春光食品刷出传统文化新潮流

资讯 TOM    2019-06-18 12:27

近期,#最辣眼睛情侣装#热门微博话题引发热议,一件标有海南知名品牌春光食品logo的红绿配服装,吸引了网友们的注意,引发了一波刷屏和讨论。随后,系列服装、包包图片又被曝出,再度刷爆朋友圈和社群。“海南公袋”、“海南麦仔”、“正牌色水”等接地气的文创包包以及年轻时尚的海南非遗元素潮服,让大家十分喜欢,四处寻求购买链接。

国潮风与海南非遗文化相融合 春光食品刷出传统文化新潮流

“这几件衣服很有海南特色,我很喜欢。”“春光食品果然没有让我失望。”“衣服有卖的吗?我想买。”“糟了,是心动的感觉。”“包包很潮,海南公袋!正牌色水!”记者的朋友圈里也充满着各样的评论。

据官宣显示,海南春光食品集团原本打算在自然与文化遗产日推出一系列的海南非遗元素主题潮服。但非遗日恰逢假期和高考,热门舆论焦点频频,于是准备将计划推迟,不料设计底稿走漏,被戏称最辣眼睛的衣服意外走红了。

国潮风与海南非遗文化相融合 春光食品刷出传统文化新潮流

据了解,海南春光食品集团“海南范,春光潮”系列服装与包包,在设计当中,融合了海南琼剧元素、黎锦元素,比如祥云图案、琼剧服纹路、黎族图腾……这些都是海南本土文化的重要组成元素之一,也是很多海南小伙伴们耳熟能详的海南特色文化,再加上海南方言的代入感,让大家有了更多的谈资,瞬间走红网络。

国潮风与海南非遗文化相融合 春光食品刷出传统文化新潮流

近些年来,潮流文化逐渐从边缘走向主流。以故宫、老干妈、旺旺为代表的民族品牌开始尝试通过新潮文化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以新颖的展现形式,吸引年轻人的关注。而作为海南本土的优秀企业代表的海南春光食品集团,此次在这个基础上将海南的非遗文化元素与海南人的乡土情怀、潮流文化相结合,打造出了海南版的国潮服,为海南人献上了一场关于“海南范,春光潮”的流行风尚。在为海南人打造一场视觉盛宴的同时,也抓住了国潮风盛行的当下,注入一股传统非遗文化复兴的潮流风,玩出新高度。用行动突出了一家本土企业对海南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保护。

事实上,作为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海南春光食品一直在引领着海南品牌营销的创新潮流。早年春光食品推出的“春光好,好春光”浓浓椰乡情怀视频就突破了大家的传统广告思维;2018年4月13日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之际春光食品在纽约时代广场及全国主流商圈投放“海南,我爱你!生日快乐”,引发海内外乡亲共同祝福海南生日快乐刷屏朋友圈,创造了数字营销的经典案例,获得了传播界的“蒲公英大奖”。除此之外,去年开业的春光椰子王国,在传播椰子文化知识同时,也为海南旅游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全新的样板。

这些年,海南春光食品集团总是在不经意间结合身边的事儿,引领着海南品牌营销刷出新高度。非常期待,这次走红的潮流服饰和包包能够出街,让大家一起参与进来,一起传播海南、传播本土文化。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