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习合规经营,美团外卖为合作商开展线下培训

资讯 TOM    2019-06-18 14:14

今年年初,《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下面简称“电商法”)正式出台,在保障电子商务从业者合法权益的同时,也对电子商务从业者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和规定。为进一步规范合作商的运营,近日美团外卖分别对福建、河南、江西、贵州、重庆、广东、海南等地合作商进行了多场运营合规培训,现场解读了包括电子商务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各项相关法律法规和具体政策,要求合作商日常工作、运营维护都做到合法合规。据悉,美团已多次对合作商进行线下合规培训,尤其是在电商法颁布之初,美团已对全国合作商进行过系统性培训。

学习合规经营,美团外卖为合作商开展线下培训

据了解,本轮培训共有千余名合作商人员参加,现场讲解人为美团外卖法务部门专家、地方政府事务部门专家,他们通过法条讲解、案例分析、现场互动等多元化的方式,为合作商们梳理了相关法律规定中需要重点注意的要点,并对这些要点进行法律风险预警和对应的合规性指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培训中,专家特别针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进行了强调,要求合作商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平台相关规定,在日常工作、运营维护等方面都要做到依法合规,共同规范电子商务市场,净化行业不良风气。合作商们也都在现场纷纷承诺,从我做起,合规经营。

“目前我们在日常运营和竞争中涉及的法律法规越来越多,通过专业人士的梳理和讲解,能让合作商们即时了解国家最新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且针对他们的运营提出指导意见,对高危行为作出预警,帮助合作商落实‘合规经营’四个字。”美团外卖法务部专家曾雄表示,电子商务是新业态,是国家经济中不可小视的力量,也是国家经济发展的带动力之一。而美团外卖平台作为外卖行业的一员,长期、定期开展普法活动将促进各个区域合作商自觉主动学法、懂法、用法,引导其健康良性发展。

“美团的做法值得各大平台借鉴,企业从管理上加强合规培训,不仅能切实帮助合作商增强法律意识和专业知识,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体现,可以树立良好的行为示范。”中国法学会食品安全法治研究中心研究员刘金瑞表示,企业内部的合规培训,能有效促进行业发展、规范秩序及保障权益,希望今后有更多企业能加强相关法律学习和内部合规管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