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增近万用户,OYO酒店的支付宝小程序运营之道

资讯 TOM    2019-06-18 16:47

2019年4月份,OYO酒店入驻了支付宝小程序。一方面,OYO酒店在具备衣食住行服务心智的支付宝生态内获得一块私域阵地。另一方面,通过把自有会员体系跟支付宝会员体系打通,OYO酒店直接转化了一批高净值的新会员。

通过会员体系维持与客户的关系,并通过会员权益让用户感受到特殊的身份价值,增强消费者对于OYO酒店品牌的情感和认同度。

OYO酒店在全国已经拥有超过1万家线下门店。今年4月份上线支付宝平台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OYO酒店小程序的MAU即突破17万,且目前还在稳定上升,平均每日新增近1万名用户。

其实,在线下门店和自有App之外的新渠道构建起能够沉淀用户的会员体系并不容易。那OYO酒店是如何做到的呢?

OYO酒店副总裁邱凯和战略规划部负责人易婉莹,分享了他们是如何通过支付宝小程序做大会员体系的诀窍:

Q:请简单介绍下这是一款什么样的小程序?用户主要在什么样的场景里使用酒店的产品?

A:OYO酒店支付宝小程序,是一款让用户能方便快捷地预订中国超过1万间经济型酒店的应用。我们认为,小程序这种产品形态承载的主要功能是直接完成用户的需求,现阶段我们的小程序产品会聚焦于预订酒店的功能,未来会叠加上更多功能。

Q:OYO酒店做支付宝小程序的初衷和背景是什么?

A:我们4月份上线的支付宝小程序平台,在渠道上目前还有自己的App,线下门店以及微信小程序。之所以选择和支付宝合作,是因为我们发现支付宝几乎能满足生活中所有衣食住行的需求,我们是一个新兴酒店品牌,希望能借助支付宝这款超级App的流量发展会员数量,让支付宝的用户也享受到OYO的服务。另外,我们的支付宝小程序也上线了阿里系的高德地图,用户可以在高德直接下单预订房间。

Q:OYO酒店的酒店业务目前有哪些核心痛点?如何利用小程序解决这个问题?

A:我们主要聚焦在均价100元-200元的经济型酒店,核心痛点是没有品牌感。用户对于单体酒店的认知非常弱,除了线下门店渠道,缺乏能为单体酒店集中提供流量和客源的渠道,这也是为什么OYO会开发支付宝小程序,我们希望用户能受惠于支付宝生态让用户方便快捷地找到我们。

Q:如何理解会员体系对于酒店行业的重要性?

A:酒店、航旅行业是中低频的服务,与高频的买咖啡非常不同,因此如果想要增加用户的购买频次,建立一个好的会员体系是不可或缺的,酒店需要增强用户对我们品牌的感知和粘性。

所以OYO酒店今年4月份开始集中发力会员体系,我们通过小程序跟支付宝很重要的合作点,除了流量入口就是打通会员权益,让支付宝的用户能够在OYO享受到对等会员级别的权益,比如支付宝会员体系的某级会员以后可以直接对等享受OYO白金等级会员的权益。

Q:OYO酒店对App、小程序、线下门店这几个渠道的定位有哪些差异?

A:App是内部最大的流量池,会把所有用户信息和需求集中在这里。小程序是能够直接、迅速满足用户需求的工具,我们希望用户在小程序里能够通过两三步操作就满足需要,另外小程序这个渠道的获客成本最低。线下门店的特点是百分之百精准,缺点是门店数量有限。

Q:目前小程序运营的数据表现如何?是否符合预期?

A:至今运营支付宝小程序一个月了,每天新增接近1万名用户的速度,还是在没有参加支付宝会员日的情况下。5月份时,我们的MAU已经达到17万,这个数字是符合我们的预期的。

Q:OYO酒店支付宝小程序是如何获得种子用户的?

A:种子用户的来源分为两种途径,一种是基于支付宝的数据,我们在线上针对目标用户群进行精准投放。同时我们也上了支付宝会员积分购活动,比如20积分可以兑换30块OYO酒店代金券,用这个权益吸引用户。另外,我们在线下有超过1万家门店,会在门店告诉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小程序来预订OYO酒店。

Q:在拉新、促活留存和推广上,OYO酒店支付宝小程序都有哪些玩法?

A:在用户的运营上,我们之前在App端的运营已经积累了一定经验,很了解用户对活动和权益的偏好,这些玩法之后可以复制到小程序上。

举例来说,我们的用户是中低频经济型酒店用户,他们最在乎的是价格和卫生,我们曾精选了一批品质很好的酒店,推出过“全城酒店一口价”的活动,同一时间段这些酒店都同一个价格,反响很好,之后也会在小程序做。推广上,正如前述,我们会同时从线上支付宝端和线下门店为小程序挖掘新用户。

结语:支付宝是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有10亿实名认证会员,支付宝小程序DAU已经突破2.3亿,有其精准的用户画像。

OYO酒店目前是中国第二大、全球第六大酒店运营和管理品牌集团,单品牌酒店规模超过如家、汉庭、7天等酒店品牌,位居中国首位。截止2019年5月底,OYO酒店已经在全国超过一万家酒店、50万间客房,迅速在二三四五线城市生根,沉淀了数量庞大的低线城市酒店用户。

随着支付宝小程序的不断发力,双方将会共享用户资源,精准用户营销;实现服务场景的整合,酒店消费场景的全链路整合及潜力挖掘;实现酒店行业的消费升级。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